凯雷以1亿美元入股公司的首批资金约3.4亿元人民币已到位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后者战略调整,将进军景区投资

国内民营酒店业老大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妙林日前向媒体透露,凯雷以1亿美元入股公司的*批资金约3.4亿元人民币已到位,余下4亿多元或将在明年初打进,开元未来整体策略将作重大调整,计划进军景区投资。

目前,开元整体商业模式是“地产+酒店”,今后麾下地产业务将重新整合,原本参股酒店投资并管理的模式也将改变,逐步提高纯粹输出酒店管理的比例。“纯粹做酒店品牌管理输出,可以不受资本约束。”陈妙林说。

开元对酒店业务板块的整合已基本完成。陈妙林表示,接下来开元希望以每年扩张5~6家新酒店的速度发展,到2010年将麾下酒店数量从现在的20多家发展到35家左右,2010年后数年内希望将酒店规模扩大到65家左右。开元麾下的酒店清一色都是四**至五****酒店或度假村。

除了对酒店、地产业务的调整,开元还将拓展整体旅游产业链。“我们未来计划进军景区投资,还考虑通过与学校合作或其他方式培养人才,以解决人力(短缺)问题。”陈妙林称。

获外资青睐后,自然提及上市议程。陈妙林表示,开元将在2008年或2009年赴港上市。目前开元总资产超过60亿元,在全国酒店企业中排名第八,但在**位企业中是**的民营企业。业界认为,此次凯雷入股中国酒店业,而且选择民营企业,可能考虑到中国酒店业整体增长性和民营企业机制的灵活性。

据国家旅游局在日前举行的“2007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上发布的*新信息,目前中国旅游业投资比例中,企业投入比重*大,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民营企业,而外资进入中国旅游业的比例也逐年递增,“十一五”期间,整体旅游业投资中,企业占62.2%,外资占7.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