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集团注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承诺果然在数日内落实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香港中旅集团注资香港中旅**投资有限公司(0308.HK,下称“中旅**”)的**果然在数日内落实。记者获悉,中旅**将斥资11.07亿港元向母公司中旅集团收购内地酒店业务。同时,该公司还将以8.54亿港元出售旗下物流货运业务。

中旅**的公告透露,将收购的酒店资产包括负责内地与香港23家酒店管理的中旅酒店管理公司,以及3家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及扬州的酒店若干股权,它们分别是中旅酒店北京公司、RuskinOverseas、威柏及其附属公司。

记者调查获悉,中旅酒店管理公司为一家酒店管理公司,它负责香港、澳门及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及扬州等内地其他城市23家酒店及服务式公寓的酒店管理和日常营运。中旅酒店管理公司所管理的23家酒店及服务式公寓中,5家由公司全资拥有,9家酒店由中旅集团全资拥有或控股,余下9家酒店则由*立第三方拥有。中旅酒店管理公司所管理的酒店主要为“维景”品牌下的四**或五**酒店。

中旅酒店在北京的主要资产是它100%拥有的北京港中维景**大酒店。这家酒店是一幢13层高、具五**酒店水准及总楼面面积约6.9万平方米的酒店,位于北京宣武区中心地带,大部分客人均为商务旅客及**旅客。RuskinOverseas、威柏连同两者附属公司现在拥有的是上海维景酒店公寓100%的股份、扬州维景酒店60%的股份。前者位于上海长宁区高档住宅区内,由196间客房、餐饮商铺等约2.5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组成。而后者的总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

收购酒店交易的市盈率相当于24.07倍,中旅**方面透露,所需资金将以现金从中旅**内部资源中拨付。根据双方交易协议,收购的业务至今年底年度的溢利保证最少4600万港元。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于2006年6月发布的《亚太地区旅游大趋势》报告,中国预计于2020年或之前成为世界首选旅游目的地。此外,外来直接投资涌入带动经济向好,也造成中国商务旅游增长。2004年,中国吸引了400万名商务旅客,而大部分旅客均前往北京及上海。有中旅**内部人士透露,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即将举行,预期前往该两个城市的商务旅客将会有所增加。中旅**初步估计,2020年或之前,中国将需要7000万客房数以配合商务旅游所需。

上述人士透露,中旅集团有意长远利用上市公司作为其旗舰,发展中旅集团的旅游及酒店相关业务。中旅**董事会高层也已达成共识,集团业务策略将集中于旅游及酒店相关业务。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它于内地旅游业及酒店业的投资,并有意发展“维景”品牌成为中国酒店业巨擘之一。有消息显示,中旅集团有意向中旅**注入更多酒店资产。

另外,中旅**将向中旅集团以现金8.54亿港元出售物流货运业务中旅货运集团,以及香港粉岭一幅用作停车场租赁的地皮。该笔交易的市盈率为13.39倍,预计香港中旅可获取账面收益4.44亿港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