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文化营销策略与竞争优势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营销能**价值,餐饮市场的发展潜力*大,那么餐饮文化营销有哪些策略呢?想知道餐饮文化营销策略与竞争优势吗?请看下面文章。

一、餐饮文化营销的内涵与魅力餐饮文化营销是充分运用文化力量实现餐饮企业战略目标的市场营销活动,即在市场调研、环境预测、选择目标市场、市场定位、产品开发、定价、渠道选择、促销、提供服务等营销活动流程中均主动进行文化渗透,提高文化含量,以文化作媒介与顾客及社会公众构建**的利益共同体关系,用文化来增添餐饮产品的消费价值链、**产品的亲合力、增强餐饮企业的整体竞争优势。餐饮文化营销是蕴涵着深厚知识文化与哲学的营销方式,它契合于餐饮时代背景,把握了餐饮市场脉搏。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餐饮市场经济的繁荣,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饮消费中的心理和精神需求比重日益提高,消费的品位也不断地升华;与此同时,公众的消费心理日益成熟,消费需求多样化、感性化、个性化。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情景下,餐饮企业只有加强文化营销,弘扬文化特色, 形成丰富多彩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才能取得餐饮经营的成功。餐饮文化内容丰富、渊源流长,给文化营销的运用和发展提供了雄厚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文化的融合使餐饮产品和服务展现出多姿多彩的文化内涵和氛围,所形成的特色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餐饮企业应积极更新经营理念,巧用文化的力量渗透营销战略,塑造良好的公众形象,营造品牌的知名度,形成竞争优势。

二、餐饮主题文化营销近些年来,餐饮主题餐厅在世界各地风云而起,餐饮主题餐厅是通过文化嫁接,**一个或多个文化主题为标志,并围绕主题来营造餐饮环境氛围,提供特色饮食服务的场所。主题是文艺作品中通过具体的艺术形象表现出来的中心思想,集中反映了作者对所描绘的生活的认识和评价,反映了作者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文艺作品是人类抒**感、体现心灵、美化生活的精神产品,餐饮主题餐厅则是人类把历史与未来、自然与人文、理想与现实以丰富的想象力、**构思和艺术**的智慧结晶。一个时间、一个地点、一种思想都可以演变为一种想象丰富、值得回味和逃避现实的主题餐厅的创意素材,由此诞生了着名的好莱坞球星餐厅、热带雨林餐厅、硬石餐厅和浦江乐园餐厅等。主题餐厅使宾客超越时空隧道, 方便地到达世界各个地方、各个历史时期去亲身感受理想中的香格里拉、现实中的风土人情,品味异国情调、享受美食佳肴。餐饮主题餐厅是时代的产物,它以主题方式营造一种深层次的文化营销理念,以个性化、定制化、特色化的产品和服务来感动特定的顾客群体而发挥*大的魅力。鲜明的主题特色和浓厚的文化内涵是主题餐厅的显着特点;主题餐厅的竞争策略是强调文化的差异性优势,主题的本质是文化,不同的主题由不同的文化内涵和消费群体所支撑。因此,主题餐厅充分应用了文化因素进行市场细分、市场定位和目标市场的选择。主题餐厅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有效地寻找**餐饮文化需求,科学和艺术地挖掘文化、设计文化、制作文化产品与服务,调动各种因素来深化特色、营造文化气氛和丰富文化内涵。

三、餐饮产品文化“包装”餐饮产品的文化“包装”是当今餐饮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重要营销策略,将文化寓于产品设计、生产环节中,**全方位、高品位的文化氛围,以文化点缀和装饰产品,增强产品的亲合力,提高宾客满意程度。

标签: 餐饮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