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和互联网的发展进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餐饮和互联网业开始挂钩,发展一日千里。互联网意味着方便快捷,这种发展是必然的,但是究竟两者是怎样发展的,我们去看看餐饮和互联网的发展进程到什么地步了:

餐饮和互联网业开始挂钩,发展一日千里。互联网意味着方便快捷,这种发展是必然的,但是究竟两者是怎样发展的,我们去看看餐饮和互联网的发展进程到什么地步了:

所谓餐饮互联网,就是餐饮企业走向互联网,餐饮企业主动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各种信息化工具,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更好、更快地发展业务。所谓互联网餐饮,就是互联网企业为餐饮行业打造的各类工具与平台,目的也一样是为餐饮企业提**率、改善服务、降低成本、增加营收。

餐饮互联网

餐饮互联网是餐饮企业主动信息化和互联网化的过程,简单来说,就是餐饮业通过互联网来宣传管理:

1、会员网络服务。作为门店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就是宽带上网、Wifi开通,即可为餐饮门店与总部的业务管理服务,又可为到店客人提供免费的上网服务;公司管理而言,也可以通过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系统、网络办公系统等将分散在各个城市、各个地区的餐厅门店很方便地管理起来。

2、企业官网。可以晒餐厅的用餐环境,餐厅*核心的菜谱,讲究一点的可以配上营养成分、热量等健康人士关心的指标;再讲究一点的可以建设一套原材料采购的安全追溯体系,网上可以看到原材料采购,**厨房的生产、配送过程,再就是企业文化、大厨介绍、公司发展过程、公司荣誉等。

3、餐厅的微博、**公共账号。网络时代,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可以掉以轻心与用户的互动渠道,而**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公共平台,所有新的互动沟通方式都不能放过。

互联网餐饮

互联网餐饮是指互联网在餐饮行业的应用,即是消费者在互联网上寻找餐饮信息的过程。

1.找餐厅:大众点评非常清楚是从收集餐厅信息,然后引导消费者对餐厅进行点评,从而让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养成习惯,找餐厅可以上大众点评,看看其他消费者是如何评价这个餐厅的。

2.找优惠:互联网平台以优惠券作为吸引、黏住用户的手段,大众点评网、丁丁优惠、维络城一直到*近的手机端的食神摇摇、布丁优惠都是这个阶段的典型代表。但是优惠券还是由餐厅出的,虽然这是一个很有效的手段,但餐厅释放出来的优惠力度越来越不给力了,这条路似乎前景堪忧。

3.找团购:团购是力度更大的优惠。团购本质上是一种付费的广告,而餐饮市场上永远都有新陈代谢,会有老餐厅关门、会有新餐厅开张,新开餐厅以及老餐厅的淡季使用团购作为促销手段,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美团的**羊地位已经确立,拉手、大众点评团、窝窝、糯米等形成第二阵线,团购为餐饮行业做出的贡献不可低估,教育了市场,无论是商户还是用户,都从中感受到了互联网的力量。

4.找方便:O2O是互联网餐饮发展*新的热点,其*重要的一个特点是,它整合了前面几个互联网餐饮的所有特征,并且*终形成交易,直接在网上或者线下有支付的行为。

讲了那么多,不如我们用实际事例来看看餐厅是怎样在互联网上**神奇的,而消费者们又是怎样去发掘有价值的餐厅的吧:

一、雕爷用微博玩转牛腩餐厅

雕爷牛腩还没开业的时候,就已经在网上*足了人气,有消息说,自2013年5月20日正式营业后,雕爷牛腩凭着两家店面,已经获得6000万元投资,风投给出的估值达4亿元,但店主雕爷未向外界证实这个数据。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