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店经营策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肉食横行的年代,人们反而不喜欢肉食了,女孩子们嫌它脂肪多,老人嫌它油腻,普遍觉得吃多了肉不利于健康。于是素食店反而有了人气。加盟素食店一定有利可图。但是能让新店有人气,让有人气的店更有生意,能做大做好开连锁做品牌才是目标。这些靠的都是经营有道,有哪些素食店经营策略可以参考呢,接下来告诉你:

在肉食横行的年代,人们反而不喜欢肉食了,女孩子们嫌它脂肪多,老人嫌它油腻,普遍觉得吃多了肉不利于健康。于是素食店反而有了人气。加盟素食店一定有利可图。但是能让新店有人气,让有人气的店更有生意,能做大做好开连锁做品牌才是目标。这些靠的都是经营有道,有哪些素食店经营策略可以参考呢,接下来告诉你:

1.菜品把好关

a.要精、鲜、美

*先是原材料必须新鲜。素食餐厅每天都要耗费大量的时令蔬菜和干鲜果品,这些原材料是否新鲜直接影响到客人对餐厅的印象,所以要严把采购关和储存关,防止因蔬菜腐烂变质而引起不必要的浪费;

其次菜品要有特色,素材的选料比较便宜,如果菜品没有特色,很难吸引客人来就餐,所以素食不仅讲究选料,还要在制作工艺上下功夫,可以给菜肴加入一些文化内涵;此外还要保持素食的原汁原味,不加人工色素,口感不能太油腻,这就是说素食餐厅在聘请厨师时,如果能聘请到一个既精通素食制作工艺,又精通点心、素面、素包子、斋卤味的厨师,餐厅也就成功了一半;素菜也分两种:一是常规的家常素菜,二是佛门素菜。佛门素菜要做出特色和品位,非常难,得请专门的佛门素菜制作厨师,且店门的装修费用较大,投资受限。可先做家常素菜,若有必要,以后可以再向专门的佛门素菜发展。做家常素菜就要求经营者紧紧抓住素食比荤素更加宽泛这一特点,小麦大豆、蔬菜瓜果什么都可以做。

再次是建立良好的购货渠道,要想素食餐厅有特色,就要有广泛的购货渠道,除了和蔬菜供应商建立好联系外,还要和一些素食研究机构处好关系,这样,素食才能常“新”。

b.科学搭配

针对“新素食主义者”嗜素的原因在于吃腻了肉类,改为从素食中取得营养,所以关键还在于菜品的科学合理搭配。菜谱必须请营养方面**来订制。这样,一份餐食就可以针对不同的品味作不同的搭配,包括分量大小,内容安排,口味浓淡,冷热相拼,营养配备等。

2.服务把好关

a.照顾不同顾客类型

**类中青年人,他们厌倦了都市的喧闹与拥挤,厌倦了餐桌上日益增多的鱼肉海味,希望从素食中寻觅一缕清香,一份恬静;

第二类有饮食忌讳的人,因民族习惯、宗教习惯以及**需要等因素,一些人不吃荤腥,他们希望吃素也能吃出些“花样”;

第三类老年人,因为担心大鱼大肉中的脂肪和胆固醇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肥胖者是素食的忠实拥护者,素食也是他们理想的荤食替代品;

第四类爱美女性,满足女**美的需求,素食中含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美容效果,同时使身材更加苗条。素食可以满足部分***群体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b.关注顾客需求

素食店的淡旺季有些与众不同,由于它的顾客群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一般农历的每月初一、十五或者一些佛门盛事,例如观音诞,也就成了素食店买卖的**时间。而逢上一些农历节日,更是会出现****的景象,**也能有个千儿八百的收入。这样的时节,可别白白错过了。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