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如何用新意吸引消费者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竞争激烈的餐饮现状里,要么拼综合实力,要么走新奇路线,都是吸引消费者的好方法,对于初初创业者来说,拼综合实力是老手们才有资本做的事,那么走新奇路线成了很多人的*选,餐饮店如何用新意吸引消费者的?一起去看看:

在竞争激烈的餐饮现状里,要么拼综合实力,要么走新奇路线,都是吸引消费者的好方法,对于初初创业者来说,拼综合实力是老手们才有资本做的事,那么走新奇路线成了很多人的*选,餐饮店如何用新意吸引消费者的?一起去看看:

**、**原创创新。

创新并不必要,但是如果你想**,就是关键。要有特色有感觉又新意,次啊能让人记住。

何秀英在武汉经营咖啡店,名气很小,顾客**,还留不住。一个主要原因,80、90后年轻人聚集,咖啡消费意愿不高。对此,何秀英从细节上对咖啡馆经营进行了改进。

**,倡导当前流行低碳生活。灯光靠蜡,果汁靠榨,磨咖啡靠手工,煮咖啡靠木柴,**一切不必要的塑料制品。

第二,充分利用经营场地民初传教士公寓的古色古香,以简单而快乐的特色,承办婚礼、聚会、会议。

第三,时常组织自助外出旅游,拉近与顾客的关系。此番改造之后,朋友般的顾客多了,不少人还主动到网上帮着宣传。

店里经常人多得没地方坐,有的甚至坐在门口喝咖啡。一些顾客感慨,“在这喝咖啡很轻松,就像在自家一样。”何秀英说,做餐饮服务要**经营,一定要有值得别人回味的地方,所以细节很重要。如今何秀英的咖啡馆年利润达到35万元。

第二、发挥特色。

餐饮店到处都是,要使食客上门,非得有一些特色不可,同时要配合食客的需要,再如何充分发挥。

苏蕊的比萨店像是一个烘焙制作教室,在这里不仅可以教客户们制作比萨、饼干、蛋糕等,还会请外教教客户和帮助客户练习所需要的口语,如英语、**伯语等。

苏蕊的店里,一张普通两人食用的比萨售价50元,但若是客人自己DIY制作的比萨,因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口语培训,同样的比萨售价就变成了120元。同样的成本,但是苏蕊的利润却翻了好几倍。别看这客户DIY的比萨售价不菲,但是销量却不错,原因就是谁都愿意尝试自己做比萨、蛋糕等食品,特别是一些儿童学员的家长很愿意尝尝自己孩子做的比萨、蛋糕和饼干,一堂课苏蕊至少能销售十几比萨、蛋糕,其带来的毛利润远比外卖业务要高。要知道很多时候,一个中午也就才能销售十几个比萨,而口语培训仅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这个销量,而且毛利润还高。

口语培训提升店内消费

目前参加苏蕊小店口语培训的多以儿童、中小学生为主,大约占到70%,而这些人很少是一个人来的,多半是由家长陪伴而来。这无形中就增加了小店的客流量。同时很多家长在等孩子上课时也多半选择消费一些小西点。另外,苏蕊特意将培训时间订为:周一至周五为下午六点,周末是上午十点,学员参加完培训后,已经到吃饭的时间,很多家长就会和孩子就近选择在店中就餐,这样做实际上就是将潜在顾客变成了实际消费的顾客,而且他们仅点一份双人食用的比萨是不够的,他们肯定还需要消费其他食品,无形中提升了小店的利润。

口语培训提升小店外卖业务

苏蕊表示,别看小店开展口语培训是一个相对小众化服务,但是对于小店的外卖业务有很大帮助。比萨毕竟是舶来食品,国内顾客点外卖量不大,主要还是外国人,而外国人自身有一个社交圈,如果他们认可了哪家比萨店,其他的外国人也会来这家比萨店消费。所以我通过聘请的外教结识了很多在重庆的外国人,我不定期的主动请他们和他们的朋友来店里品尝比萨,并提出一些改进意见,这也让我的小店在重庆外国人的社交圈中认知度很高,可以说口语培训间接提升了小店的口碑,进而带动了我的外卖业务。现在差不多7成的外卖业务来自外国人。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