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菜店开店流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对于卤菜店来说,不需要太大的店面,相当于外卖,各方面成本投入也不需过高。是适合餐饮创业新手的好选择,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卤菜店的开店流程是怎样的,卤菜店的开店完整攻略:

对于卤菜店来说,不需要太大的店面,相当于外卖,各方面成本投入也不需过高。是适合餐饮创业新手的好选择,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卤菜店的开店流程是怎样的,卤菜店的开店完整攻略:

**步:找铺面。

卤菜或凉拌菜店,一般都开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也可以开在专卖副食品的农贸市场,甚至还可以开在街道的居民小区内,这不仅是为方便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也是为使自己拥有较为稳定的顾客群。

店铺只需在10平方米左右,进深2米左右,宽5米左右*佳,方便把菜品都呈现在顾客面前,也能够有足够大的空间拌佐料、称重量。

以内陆二级城市而言,转让费*好在万元以下,月租金千元以下。

第二步:寻找和布置作坊。

在铺面的附近找作坊,离铺面越近越好,可以节约运输成本。房间越大越好,能存放大量的原料。有个院子或天井,这样可以烧煤炭,节约燃料成本,还方便操作。以内陆二级城市为例,租金500元左右。

卤菜店或凉拌菜店一般都不要开得太大,这当然是为尽量减少早期的资金投入。如果店面稍大的,则可以将店铺的后半部分作为作坊,店面较小的,则可将产品在家中加工好后再送往店里。对那些没有条件租店经营的,则可在农贸市场内租一个摊位,或者在街道的居民小区内摆一个摊位,当然还必须置备一个可以防尘防蝇的食品零售柜。

第三步:前期营销。

在人们对新店产品不甚了解的情况下,开业那几天*好有一些免费品尝和优惠购买活动。准备打折卡和赠送产品大约需要一千元左右。另外,可以在辐射区域内,免费送货上门。

第四步、制作方法

一、卤水的调味料及香料

以制一锅标准12.5千克的卤水为例。

调味料:川盐300克、冰糖250克、老姜500克、大葱300克、料酒100克鸡精适量;

香料:山奈30克、八角20克、丁香10克、白蔻50克、茴香20克、香叶100克、白芷50克、草果50克、香草60克、橘皮30克、桂皮80克、筚拨50克、千里香30克、香茅草40克、排草50克、干辣椒50克;

汤原料:鸡骨架3500克、猪筒子骨1500克

二、卤水制作

1.将鸡骨架、猪筒子骨(锤断)用冷水氽煮至水开,去其血沫。之后,将骨头用清水清洗干净,重新加水,放老姜(拍破)、大葱(留根全长),烧开后,应用小*慢慢熬(用小*熬是清汤,猛*熬的为浓汤)成卤汤待用。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