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厅的市场调查有什么内容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都说选个****就是**的前提,当然开餐厅之前可不仅仅是选址方面的考虑,过往人流,消费者人群等等都要考虑清楚,因此在餐厅开店前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还要做的越仔细越好,开餐厅的市场调查有什么内容?一起看看:

都说选个****就是**的前提,当然开餐厅之前可不仅仅是选址方面的考虑,过往人流,消费者人群等等都要考虑清楚,因此在餐厅开店前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还要做的越仔细越好,开餐厅的市场调查有什么内容?一起看看:

(一)餐厅市场调查的主要内容

1、餐厅经营环境调查

①政策、法律环境调查。

调查餐饮业有关政策法律信息,了解国家是鼓励还是限制餐饮业,有什么管理措施和手段以及优惠措施。当地**是如何执行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对你的餐厅开业会有何有利和不利的影响。

②餐饮业环境调查。

调查你餐饮业的发展状况、发展趋势、行业规则及行业管理措施。“家有家法,行有行规”进入一个新行当,应充分了解和掌握该行业信息,这样,才能有助于你尽快实现从“门外汉”到内行的转变。才能将餐厅给开起来

③宏观经济状况调查。

宏观经济状况是否景气,直接影响老百姓的购买力。如果大体环境不错,那么你餐厅价格贵点**点就有市场,如果大家过的都不怎么样,那就不能随便折腾了,开些小餐厅就行了。

2、市场需求调查

市场需求调查的另一重要内容是市场需求趋势调查。了解市场对菜品的长期需求态势,了解该菜品口味是逐渐被人们认同和接受,需求前景广阔,还是逐渐被人们淘汰,需求萎缩。了解菜品和服务的发展改进如何做等等。

3、顾客情况调查

这些顾客可以是你原有的客户,也可能是你潜在的顾客。顾客情况调查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顾客需求调查,例如来吃饭的大都是什么人,现在的菜品和服务等为什么能够较好地满足他们某些方面的需要,以此为基础改进等。

二是顾客的分类调查。**了解顾客的数量、特点及分布,明确你的目标顾客,掌握他们的详细资料,应了解消费群体种类,即目标顾客的大致年龄范围、性别、消费特点、用*标准,对店内的各式菜品的需求程度,购买动机、购买心理、使用习惯。掌握这些信息,将为你有针对性开展出新菜做好服务等做准备。

4、竞争对手调查

在开放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家买卖太难了,在你开业前,就已经有很多餐厅了,这些就是你现实的竞争对手。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包括竞争对手的数量与规模,分布与构成,竞争对手的优缺点及营销策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居有利位置,有的放矢地采取一些竞争策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更优。并且尽量避免别人的长处,不要看着不远处开了一家生意很好的川菜馆,你就继续开川菜馆,你可以开湘菜馆什么的。

(二)常见的市场调查方法

1、按调查范围不同,市场调查可分为:市场普查、抽样调查和典型调查三种。

市场普查,即对市场进行***全面调查,这种调查量大、面广、费用高、周期长、难度大、但调查结果全面、其实、可靠。一般下岗职工做的一些业务,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搞这种大规模的市场普查。

抽样调查,据此推断整个总体的状况。比如你经销一种小学生食品和用品,**可选择一二个学校的一两个班级小学生进行调查,从而推断小学生群体对该种产品的市场需求情况。

典型调查,即从调查对象的总体中挑选一些典型个体进行调查分析,据此推算出总体的一般情况。如对竞争对手的调查,你可以从众多的竞争对手中选出一两个典型代表,深入研究了解,剖析它的内在运行机制和经营管理优越点,价格水平和经营方式,而不必对所有的竞争对手都进行调查,这样难度大,时间长。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