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厅为什么要起个好店名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茶餐厅的起名为什么很重要,相信对于开店做生意的创业投资者来说,这是和营业额都能搭上边的大事件,好听好记的店名会有更多的口碑和宣传,茶餐厅为什么要起个好店名,本文会详细告诉你:

茶餐厅的起名为什么很重要,相信对于开店做生意的创业投资者来说,这是和营业额都能搭上边的大事件,好听好记的店名会有更多的口碑和宣传,茶餐厅为什么要起个好店名,本文会详细告诉你:

起名作用:店名可以*大*

近年来,在中国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商业搭台,文化唱戏”,哪家茶餐厅能够唱好“文化戏,哪家茶餐厅就能获得比别人更多的竞争优势。为茶餐厅命名,不仅属于唱好“文化戏”的一部分,而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因为茶餐厅的店名具有强有力的、不可替代的商业效应。茶餐厅文化也从茶餐厅的名称中得以充分的体现。

起名作用:店名好坏影响食客的食欲

在茶餐厅里,食客买,店家卖;从表面上看起来,可以说是一种纯粹的交易行为。但细究起来,事情并不是这样简单。*先,食客不是机器人,其购买行为不是机械运动。食客在打算购买菜品时,需要进行一定的分析、鉴别,选择应该买什么,不应该买什么。其次,食客在就餐过程中,表面上是品尝,但实际上是在“买需要”。这种需要,既有物质的需要,也有精神的、心理的需要。*后,食客在完成购买菜品后,也会对自己所买的菜品是否值得的问题,作出衡量和判断。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重复购买,成为茶餐厅的回头客,否则,便会选择放弃。

由此可见,食客的购买行为,自始至终都在受心理活动的影响。而在食客的心理活动中,对于茶餐厅店名的认知和判断,属于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在用餐前,食客作选择时会想到店名,并根据店名作出区分和判断。在用餐时,食客的需要是否得到满足,也会受店名因素的影响。比如,在生活中就常听人这样说:“×××茶餐厅真不像话,简直名不符实!”也有人会这样说:“×××茶餐厅真是不错!”在用餐后,食客在作出是否继续重复光顾的决定时,同样也会想到店名。

可以说,茶餐厅的店名在食客餐饮活动的整个过程,出现的频率都是相当高的,店名对食客的心理活动的影响非常大。

起名作用:好店名容易创品牌

茶餐厅的店名对经营者的市场效应,主要体现在“品牌战略”上。

*先,好店名有利于经营者为自己的茶餐厅打开销路,产生“**效应”,如果菜品好而店名不佳,就会影响食客的食欲。

其次,好店名有利于茶餐厅用已经打响的**来带动其他相关菜品的销售。食客们普遍有这样一种心理:凡是着名的茶餐厅的菜品,同样也会是好菜品。

比如在IT业界当中。美国的“微软”之所以敢于涉足信息业之外的其他行业且取得了相当的成功,就是利用了其品牌的市场效应;而其他行业的经营者们之所以对微软畏之如虎,也是因为它一“名”惊人。

同样道理,茶餐厅的名称对餐饮业的市场效应是十分*大的。如果你能够多动脑筋,充分发挥店名的市场效应,则无疑能让自己的茶餐厅受益匪浅。

起名作用:好店名是“**推销员”

正是由于茶餐厅的店名对食客具有心理效应,并具有一定的市场效应;因此,一个好的店名,无疑是茶餐厅的“**推销员”。

茶餐厅走向餐饮市场,必须给食客传递很多信息,而其所传送的**条信息,就是自己的店名。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