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春节促销攻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春节又要来了,不想在家麻烦的都出门吃团圆饭,餐厅的新一轮热潮要到了,需要做些春节促销来拉拢那些有所意动的消费者,马上来看看餐厅春节促销攻略有哪些:

春节又要来了,不想在家麻烦的都出门吃团圆饭,餐厅的新一轮热潮要到了,需要做些春节促销来拉拢那些有所意动的消费者,马上来看看餐厅春节促销攻略有哪些:

推销是要抓住各种机会甚至**机会吸引客人购买,以增加销量。各种节日是难得的推销时机,餐饮部门一般每年都要做自己的推销计划,尤其是节日推销计划,使节日的推销活动生动活泼,有创意,取得较好的推销效果。例如:

(1)春节。这是中国的民族传统节日,也是让在中国过年的外宾领略中国民族文化的节日。利用这个节日可推销中国传统的饺子宴、汤圆宴,特别**年糕、饺子等等。同时举办守岁、喝春酒、谢神、戏曲表演等活动,丰富春节的生活,用生肖象征动物拜年来渲染气氛。

(2)元宵节。农历正月十五,可在店内店外组织客人看花灯、猜灯谜、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等,参加民族传统庆祝活动,可特别推销各式元宵。

餐厅的春节促销计划可以这样做,以下是一些具体实施方案,给各位参考:

一、提前准备,营造气氛

提前一个月,将店内环境布置完毕,突出浓重的春节气氛:以干支梅为主题布满餐厅,设立老北京四合院典型的垂花门楼,还在墙上挂上*型剪纸,在屋顶上吊宫灯、各种吉庆的挂件等。大年三十**五天,拉开了春节活动的序幕,“欢迎回家”是序曲,民乐的演奏、典型的环境布置,使得春节还没到,气氛就已经很浓了。

前期预热实质性的活动是赠送优惠券。不管搞什么样的促销活动,一定要给顾客实质性的利益,否则就没有吸引力,也就没有太大的拉动销售作用。一般情况下,餐饮企业的优惠券使用时间都只有一个月,使用时间是从正月初一开始一直到五月八日,每消费五百返五十。因为从初一到十五,商务宴请几乎没有,这样的返券就可以促进家庭消费。比如说外地的老总商务宴请时消费了两千元,春节期间他就可以把20元送给他在北京的客户或员工,让他们感受一下餐厅的特色。这会带动这些人以后来餐厅消费。

二、**年夜饭

春节活动正式启动。提前一个多月制定出的年夜饭菜单,让客人有了选择的余地。对于餐厅来说,定满年夜饭是很轻而易举的,往往因为预订太多,又临时加桌,还有一些顾客订了外卖到家里摆年夜饭。

吃年夜饭,客人一般来得比较早,下午五六点钟,很多客人就落座了。当天,为营造热烈的气氛,餐厅可以做这样的安排:

(1)安排领班、大厨都在门口迎宾,突出隆重的感觉。

(2)大厅里播放喜庆民乐,都是喜洋洋、步步高等吉祥如意的音乐,让客人一进来就感受到其乐融融、家和万事兴的家庭气氛。当晚还聘请艺人来表演民乐、评书、相声等传统节目。

(3)把原来格子桌布全部换为红桌布,红彤彤的一片。

(4)为了突出春节气氛,我们特地安排了盆菜(盆菜是广东菜,代表合家团圆)。

(5)对来就餐的儿童,男孩子送一个地主帽,女孩子送一个格格帽,小孩子很高兴。孩子们一高兴,家里就比较热闹了。有老人的,送一盒手擀的、包装精美的长寿面,象征着对老人新年的祝福,成本很低,但效果非常好。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