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厅的五个精细经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茶餐厅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以吃小点甜品快餐类的适合谈心休闲的优雅之地。比不上咖啡馆,但胜在实惠合宜。因为定位明晰,茶餐厅的经营越需精细,能够保持壮大茶餐厅的营业额,让我们来看看关于茶餐厅的五个精细经营的好处:

茶餐厅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以吃小点甜品快餐类的适合谈心休闲的优雅之地。比不上咖啡馆,但胜在实惠合宜。因为定位明晰,茶餐厅的经营越需精细,能够保持壮大茶餐厅的营业额,让我们来看看关于茶餐厅的五个精细经营的好处:

一、收买人心

头回客是否成为回头客,全在于你的茶餐厅的**服务,以及经营诀窍和营销艺术是否得当。在提供**服务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种促销手段,讲究促销艺术,你的食客就会由头回客成为回头客,你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有一家茶餐厅为了招揽回头客则采取了先赔后赔法。这家茶餐厅在报上刊了一则不起眼的广告:凡在10月22日晚去该茶餐厅就餐的食客,均能花一元*吃到一斤鲜活的基围虾。当晚果然食客趋之若鹜,50张餐桌**,一晚吃掉300斤基围虾,每斤贴60元,总计赔了1.8万元。对此,**认为,从来客**及一脸惊讶来看,食客已经对该茶餐厅产生了良好而深刻的印象。对于食客们的日后“回头”,**充满了信心。

欲取先予,先给食客以实惠,后掏食客腰包,这种充满创意的生意,可谓高明之举。

有一家茶餐厅采用了*优菜品打折法以招揽回头客。食客用餐完毕后,服务员会送上一份食客的点菜单,让食客选出此餐的*优菜,然后打折优惠。这种做法为食客节省的*并不多,但能使食客感到自己受到了尊重,于是更加惬意,下次就餐会重临这家茶餐厅。

得市场,需先得客心。要诚心诚意考虑食客的需要,经常掌握食客的餐饮心理,使他们未就餐先开心。亏本生意要做在能*回*来的市场和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上。

二、信誉为**之计

茶餐厅食客的消费是以对茶餐厅的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为基础而产生的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和行为。食客经过寻求、比较和深思熟虑而形成理性消费动机,它包括情感动机、惠顾动机等。

惠顾动机是基于食客的感情和理智的经验,对某些食品或服务产生特殊的信任或偏爱,反复地、习惯地进行的消费动机。这一动机的产生是基于食客对茶餐厅的信誉、服务的质量、价格的公平、地点的便利等因素。

具有惠顾动机的食客是茶餐厅的支持者,他们不仅自己经常光顾消费,而且具有*大的宣传、影响作用,是你的茶餐厅的义务宣传员。

有一家茶餐厅的菜单上面印着这样一句话:“尊敬的顾客,本店时刻提醒您注意节俭,凡我们认为您点的菜已经超过您的实际需要,多出的部分本店将拒绝供应”,有食客认为这是这家茶餐厅故弄玄虚的广告手段,存心一试。在点好几个菜上桌之后,又叫来服务员吩咐:“再给我点一个”,没想到服务员笑容可掬的拒绝道:“对不起,你的菜已经够了,再点就浪费了,我们不再供应。

这位食客在深感惊讶之余,不禁为其经营状况担忧,这种敢于对“上帝”说“不”的做法,会不会影响其收入呢?但这位食客发现宽敞的茶餐厅里已经是座无虚席了,自此,这位食客便成了这家茶餐厅的常客。

食客在茶餐厅消费时,都希望茶餐厅能提供质价相称、具有风味的菜品,提供清洁、安全、舒适、愉快的环境,以获得享受。注重信誉的食客,对茶餐厅的设施和价格并不过分苛求;*讨厌的是脏、乱、差的环境,服务员冰冷的面孔,以及后悔、失望、愤怒的心理感受或心理创伤。食客饮食消费的过程应该是快乐的,他们要求得到满意、愉快、舒畅的心理感受和美好的回忆。因此,每一位食客都非常注重餐厅的信誉和服务质量。

可以说,一家茶餐厅经营的成功或失败,完全取决于食客对茶餐厅的印象。因此,信誉是茶餐厅服务之本,服务质量是茶餐厅的生命线。要赢得食客,必须建立茶餐厅的信誉和提供**服务。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