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称或考虑收购RIM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提振移动设备业务,联想在评估潜在的收购目标和战略联盟,其中包括收购RIM。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提振移动设备业务,联想在评估潜在的收购目标和战略联盟,其中包括收购RIM。

联想*席财务官黄伟明在达沃斯世界经济**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在考虑所有的机会——其中包括RIM和许多其他公司。如果对我们和股东有利的机会出现,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出手。”

市场份额遭到苹果、三星等对手蚕食后,RIM从去年开始对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引发了出售公司的传言。由于来自平板电脑的竞争影响了利润增长,联想在考虑收购、增加新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JIAsia分析师珍-路易斯·拉法耶德尼(LouisLafayeedney)表示,“从长期来看,PC市场在走下坡路”,联想可以“利用PC业务的规模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

黄伟明表示,联想有一个专门的团队在研究收购问题,并已经就多种可能的合作方式与RIM接洽。但黄伟明没有就联想何时作出是否竞购RIM的时间发表评论。

RIM股价攀升

黄伟明称,他将谨慎考虑所有潜在交易的价值,并指出,*近RIM股价重返2位数。今天常规交易中,RIM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的股价涨幅为2.3%,报收于17.74美元。在战略评估和对黑莓10手机乐观情绪的拉动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RIM股价已经增长了近2倍。

RIM**就联想可能的竞购发表评论。RIM发言人尼克·曼宁(NickManning)表示,“关于战略评估,我们目前没有新的消息需要对外披露。”

由于交易规模大,以及**机构使用RIM的安全移动网络,收购RIM的交易需要得到美国和加拿大**的批准。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安·帕拉迪斯(ChristianParadis)本周表示,他希望RIM“自主”增长。

金额超过3.44亿加元的外国公司收购案需要通过加拿大**审核。投资公司MKMPartners分析师迈克尔·吉诺维斯(MichaelGenovese)说,加、美**的审核排除了RIM整体出售公司的可能性,一种更可能的方案是,RIM出售不**的硬件业务部门,自己控制敏感的软件和服务业务,“如果关键的知识产权和软件业务留在加拿大,我认为**会为仅出售硬件业务的交易开绿灯”。

当前,RIM的主要任务是推出黑莓10产品线——这也是RIM振兴努力的关键所在。RIM将在下周发布黑莓10手机,发售时间是2、3月份。

硬件业务

吉诺维斯表示,无论黑莓10是否成功,RIM都会决定出售硬件业务。如果黑莓***获成功,RIM可能专注于向三星等公司许可黑莓10;如果黑莓1***,出售硬件业务更是合乎情理,“如果RIM决定退出硬件业务,联想是*合适的合作伙伴,但我认为RIM出售硬件业务是数个季度以后的事”。

尽管RIM*席执行官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Heins)曾表示他在集中精力准备推出黑莓10,但他本周表示,出售硬件业务是公司在战略评估中考虑的众多可能性之一。他的这番言论拉动RIM股价1月22日大涨13%。去年5月份,RIM聘请摩根大通和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帮助评估各种选项。

两名消息人士去年8月份透露,RIM企业服务部门——被认为是RIM*有价值的资产,引起了IBM的兴趣。一名消息人士当时表示,由于没有人表示有意整体收购RIM或手机业务部门,RIM决定推出黑莓10后再作出出售业务的决策。

黄伟明说,尽管不**收购,但联想优先考虑“自力更生”。联想对公司的定位是“PC+公司”,为用户提供所需要的各种设备。

联想本月完成了以1.47亿美元收购巴西计算机、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CCE的交易。收购CCE使联想在巴西PC市场上的份额翻了一番,排名由第七上升至第三。联想在2011年收购了5家公司。《日经新闻》上周报道称,联想可能收购夏普在中国的一家平板电视工厂。

联想已经涉足智能手机市场。去年第二季度,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排名由**季度的第七跃升至第二。联想*席执行官杨元庆曾表示,他计划利用在PC市场的主导地位开拓新市场,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和家庭娱乐设备。杨元庆在本月接受采访时说,收购是“拉动增长的好工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