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约访群众现场督促解决两宗补偿问题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6月11日,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到区**局约访多位群众,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青苗补偿、职工解散补偿等问题当场回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承志以及区**、公安、城市管理、交通、环保、工资办、新华街道办、花城街道办、新雅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约访。


原新华街石塘村8社村民反映,他们在该村开垦荒地种植农作物,该荒地去年被村社拍卖兴建厂房,他们所种植的农作物全部被推倒,但村干部却以“包干”形式发放青苗款,以致5名社会闲散村民冒领了原本属于种植户的青苗补偿款。**人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追讨回相关的青苗补偿款或赔偿其农作物损失。新雅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在回应**人相关问题时表示,在得知上述情况后新雅街道已立即对上述青苗补偿款进行回收,但“包干”发放了青苗款的人员没有全额退回。对此,杨雁文耐心安抚**人不用担心,并表示区里会派出专项小组,公安、检察院、政法委、纪委、街道办等相关部门会介入,把相关问题梳理清楚后,妥善处理。


银都公司属下储运和燃料公司来了五位待岗职工,他们反映自2006年起至今按照公司要求实行待岗并领取待岗工资。现希望该公司按照《劳动法》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并给予解散的经济补偿。区公资办就**人诉求作出回应,由于待岗职工中还有一部分对**人所表达的诉求持有不同意见,这部分人的意见也不能忽略,所有待岗职工需达成共识才能形成*终实施方案。杨雁文要求区公资办及银都公司要尽快做好待岗职工的思想工作,把问题解决好。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不仅要解决此次这些待岗职工反映的问题,还要对公资系统进行全面梳理,对类似的公司要整合,集中研究解决问题,强化公资系统的管理和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