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加强食品索证管理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规范大中型餐饮业食品采购索证、进货验收和台账记录行为,**供应、采购和使用不符合卫生要求原料现象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餐饮业索证管理规定》要求,准旗***卫生监督所结合实际,采取因地制宜、统一标准、监督指导、宣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对餐饮业食品采购的索证管理,餐饮消费安全水平稳步提高。

要求全旗餐饮单位,特别是学校、建筑工地食堂必须建立原料采购索证和验收台账制度,要严格把好食品及原料进货关,进货渠道应**,不采购无证照经营单位或流动摊贩供应的食品及原料,不采购《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九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采购食品及原料时必须索取发票及供货方有效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同批次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复印件。采购食品及原料建立台账的主要食品、原料品种为畜禽产品,蔬菜、卤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用油等。各餐饮单位按照该所制定的统一的台账格式记录,如实记录进货时间、食品名称、规格、数量、供货商及其联系方式、有效食品卫生许可证、有效检验或检疫合格证明、发票或收据等采购凭证等相关内容,以便溯源备查。要求台账的相关资料和验收记录不得随意涂改、伪造,而且台账记录在食品使用完毕后的6个月内必须保存完好,不得销毁。目前该项工作已在各餐饮单位中全面展开。

标签: 餐饮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