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各地餐饮市场消费火爆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据商务部商贸服务管理司对部分**城市今年“十一”**周期间餐饮市场调查分析,各地餐饮市场保持了消费*爆的良好态势,餐饮市场呈现出六大特点:

1、餐饮市场持续*爆,消费规模强劲增长。

**周期间,北京餐饮业营业收入再创新高,达1.15亿元,同比增长53.6%;天津50家**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达0.54亿元,同比增长28%,就餐人数同比增长30%;上海餐饮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重庆餐饮业营业收入达4.86亿元,同比增长17.5%。杭州、武汉、成都、西安餐饮销售收入增幅分别达12.5%、15%、22%、30%。广州12家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南京50家**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

2、食品安全备受重视,消费环境日益规范。

为做好“十一”**周餐饮服务,各地商务部门高度重视餐饮安全问题,集中开展奶制品、酒类、肉类市场的专项检查,要求广大餐饮企业把食品安全放在经营首位,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北京市商务局专门下发通知规范餐饮企业原料材进货渠道,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并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和集中检查等形式,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成都商务局动员组织3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与原辅料生产企业开展产销对接,为原料产销协作搭建平台,减少原辅材料采购环节,确保食品安全。杭州商务局在节前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对**餐饮企业的卫生安全、原料采备、就餐场地调整、服务人员安排等提出要求。

3、婚庆喜宴唱主角,品牌及特色餐饮受青睐。

**周期间餐饮消费主要形式为婚庆宴、旅游宴、家庭宴和食品外卖以及各种形式的美食活动。各地婚宴预订异常*爆,各大酒店、特色餐厅、老字号餐馆和大中型品牌餐饮企业的婚庆宴席红*。据北京市对部分餐饮企业统计,京城老字号婚宴预定*爆,9月28日**周宴席预订已达10438桌,其中婚宴8848桌。

同时,餐饮消费更加注重卫生、环境、服务及特色,人们到品牌店、特色店和名牌餐饮企业消费的势头更为明显。北京、天津、上海、成都、西安、广州等地的老字号企业和新兴品牌企业**周营业额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4、餐饮活动丰富多彩,节日市场氛围浓郁。

成都市举办以“知恩天府,美食汇川”为主题的美食旅游节,以及“百天百店成都美食品鉴之旅”等系列活动,激活市场人气。武汉举办“第十届武汉美食文化节”和“武汉国际旅游节•两岸民俗旅游文化节”活动,将两岸特色美食、特色小吃、风味小吃等奉献给江城市民,为节日市场增添了亮点。

5、休闲旅游成为时尚,旅游餐饮成为亮点。

今年**周期间我国多数地方天气晴好,游客激增,假日出游、休闲到餐馆、茶社和酒吧已成为一大时尚。旅游餐饮有力拉动餐饮消费。重庆的星级宾馆饭店、定点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90%以上,特色餐馆营业额比平时增长50%以上,翻台率达到4-5次,尤其是带有地域特色的宴席,受到众多游客的追捧。在西安,旅游团队包饭消费成为市场热点,西安饭庄接待各类包饭4846桌,经营收入同比增长58.03%。

6、大众消费服务水平提升,餐饮消费更加理性。

为满足驾车出游或外出休闲者的餐饮需求,各地高速公路服务区在餐饮服务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在价格上进行调整,使菜品价格更具竞争力;另一方面在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就餐环境。据江苏、山西等地高速服务区的调查,今年**周期间餐饮服务方面投诉事件的量减少,顾客满意度大大增加。**周期间各地居民餐饮消费理性,消费行为日益个性化,呈现出以吃特色、吃实惠、吃新意为主的节日餐饮消费新趋势。假日各类快餐、外卖等餐饮消费稳步提升,消费者对特色小吃、方便快餐和个性化菜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标签: 餐饮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