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抢占合肥市场最青睐商业物业和酒店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多的宏观调控之下,全国房地产价格涨幅反而开始超过宏观调控之前;而在有关部门发布“限外令”的警示之后,凶猛的外资反而在加快进入中国。潮流之下,合肥房地产也开始呈现出外资急攻的态势。外资利用增长翻倍

上周,位于合肥市长丰路的合肥深国投商业购物广场奠基。在“只闻楼梯响”数年之后,这个在合肥*先圈定沃尔玛的综合性商业购物广场终于开始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除了沃尔玛之外,合肥深国投商业购物广场备受合肥房地产业关注的重要原因是,美国摩根士丹利及美国西蒙集团与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一道,共同投资3.75亿元。

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是位居**500强的企业,其投资分布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的16个国家和地区,自1991年以来其通过美国和**基金收购的资产总计在580亿美元以上。2005年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收购资产达80亿美元以上,**额超过9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一直是上海*大的**房地产投资者之一,其在中国内地投资的项目超过30个。西蒙房地产集团公司是美国*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及管理公司,在美国40个州及波多黎哥共持有(或有部分权益)294处物业,主要包括地区性的购物中心、**折扣店、购物休闲娱乐中心。目前集团市值约390亿美元。

这两个在全国颇具代表性的外资*头在合肥现身,无疑表明,中部城市房地产业正在受到外资的进一步渗透。事实上,从今年起外资明显加快了在合肥投资的步伐。在摩根士丹利及美国西蒙集团亮相之前,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已经落子合肥。

据合肥市***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合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77.93亿元,同比增长33.0%,其中利用外资4.07亿元,同比下降6.4%。而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到位的房地产开发资金为286.49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利用外资3.30亿元,同比增长1.1倍。

商业物业和酒店成为*选

从*近外资进入合肥房地产业情况来看,商业地产和酒店业成为他们*选的目标。香格里拉则在潜山路以3500多万元拿下一块40余亩土地,进行五星级酒店的建设。摩根士丹利及西蒙集团所投资的合肥深国投商业购物广场集购物、休闲、娱乐和餐饮于一体,购物中心味道十足。

据记者了解,商业地产、高档写字楼和高档住宅项目是外资在中国的主要投资目标。摩根士丹利在合肥的表现,无疑与其一贯行为比较吻合。在高档写字楼相对缺乏的合肥,商业地产和高档住宅是他们*要的目标。今年初,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应本报邀请在合肥曾经预言,外资加快进入将是合肥房地产业新的特征。这一预言正成为现实。

2006年7月建设部等六部委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以规范和引导房地产业合理利用外资。然而,今年上半年外资进入房地产业的速度更快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占同期全国实际利用外资总计的比重达到24.1%,比2006年全年比重提高近1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利用外资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同期房地产开发投资本身的增长速度。

外资为何急攻合肥?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因为:一是房地产业利润丰厚,资本具有天然的逐利性,往往流向利润*为丰厚的地方;二是在东部发达城市布局多年的情况之下,向合肥等中部城市转移,扩大布局空间;三是看好人民币升值。由于人民币升值压力较大,外资投资于房地产业,不仅能获得项目投资、开发带来的利润,还能获得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额外收益。

由于外资进入的大都是商业物业和高档住宅,加剧了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不合理的矛盾。正因为如此,国家才开始限制和规范外资进入房地产业。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外资虽然正在加快进入合肥房地产业,但由于绝对数额不高,究竟会给合肥房地产业带来怎样的影响,目前还不明朗。

标签: 酒店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