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酒店式公寓在投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今后两年是酒店式公寓发展的**期,**会召开、加入世贸的滞后效应这两个因素刺激了这部分市场的需求。另外,总体经济的增长与外资银行大量入住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酒店式公寓成为人们近两年*为关注的投资项目。酒店式公寓投资相对于其他普通家庭性住宅市场的投资专业水平要求更高,需要具有理性的、对市场趋势把握能力更强的消费行为。具体而言,投资酒店式公寓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地段是**要素

与传统房地产市场中强调地段的意义相比,酒店式公寓产品对于地段的要求更加严格。从酒店式公寓的入住客源层面来看,主要为海内外驻京机构的商务人员、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以及部分往来北京的国内外商务人员,其并非长期在北京定居,并且具有较高的福利补贴,因此会考虑选择酒店式公寓作为其居住场所。

对于这样的客户群体而言,便捷是其所关注的。交通便捷、生活便捷、娱乐便捷、商务便捷等等构成了便捷的主旨,而诸如此种种便捷皆取决于项目所处地段。交通便利的**商务地段,外国企业和外籍、外地员工的聚集流动区域,酒店、商业和娱乐业配套发展成熟的商业中心,必将成为酒店式公寓投资者追逐的热点区域。

高品质是先决条件

正如前述,酒店式公寓的入住者一般是驻京外企、外国机构以及国内外地企业驻京**管理人员和商务人员,其一般具有较***,经常出入于**居住社区和酒店,对产品设计以及产品配置均具有较高要求。

从产品设计层面来看,投资者应该避免选择同一区域内过多雷同的产品形态,应该关注产品的经济实用性,选择房型布局紧凑灵活,户内消极空间数量、分摊的公共面积少的产品。

从产品配置层面来看,投资者应该关注电梯、空调以及其他机电设备和家具以及装修材料、装修设计等细节问题,如电梯、家具和其他机电设备应为进口品牌,空调*好是**空调系统,装修材料以及装修设计均需具有较高**知名度等,从而才能更好的满足入住者生活需要及品味需求,一方面**其较高的出租率,另一方面保持物业较高的保值价值,从而实现其保值增值实现投资回报的*终目标。

面积适中是重要因素

从酒店式公寓的发展历程来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外销房转型酒店式公寓、连锁酒店管理公司公寓、小户型酒店式公寓。

外销房转型酒店式公寓面积偏大,从100平方米到250平方米面积不等,连锁酒店管理公司公寓面积与普通两房、三房面积相仿,从106平方米到148平方米面积不等;***小户型酒店式公寓则面积与酒店式公寓定位商务客源则较为吻合,面积在50平方米到70平方米之间,基本适宜一到两人居住。

从面积大小、市场价格以及北京经济发展来看,外销房转型以及连锁酒店管理公司公寓存在着面积过大,总价较高,客户定位群体偏小等问题,尤其是其总价偏高,很难**投资回报率和换手率,而小户型酒店式公寓则较为灵活,因此投资价值较高。

品牌是保障因素

从大多数发展商的角度来看,实现物业的顺利销售,**现金回收是其根本目标,对于项目后期运作成功与否关注较少。在项目销售过程中,可能会夸大项目投资价值,达到提高销售价格实现销售的目标。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对象时,应该加强对发展商背景及其操作案例的研究,关注其是否有完整的协助购房者出租房屋的租务计划,是否有投入较高、市场细分的推广计划,要尽量选择具有较强实力和品牌知名度的发展商。

在酒店式公寓的后期运营中,酒店物业管理公司的品牌及其提供服务则直接影响出租率和出租价格。投资者应该选择物业管理是由星级酒店直接管理或有酒店背景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能提供高品质酒店专业服务又拥有私人公寓秘密性和生活风格的酒店式公寓物业,如此才能**稳定安全的投资回报。

我爱我家专家指出:酒店式公寓是投资性置业者尤其是异地置业的上选。因为此类物业投资对多数人而言,是有超值回报空间的。通常,酒店的租金要比公寓高出30%。酒店式公寓单位小、好管理、易出租等特点是其他物业项目所难以比拟的。但是,**项目占用资金相对较多,回报周期相对较长,所以更适合中长线投资者。

标签: 酒店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