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涨香港餐馆拟加价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牛肉批发价再次上升,猪肉及其它副食品的加幅也未见停止,据香港统计处数据显示,食品物价指数升幅达11%。香港*少3个酒楼及餐饮集团,纷纷表示计划在春节前后加价10至15%,以舒缓成本增加的压力。

面对物价飞升,香港新光集团常务董事总经理胡珠表示,去年的成本升幅至少达15%,加上租金及电费上升,所以预计今年酒楼成本也会上升15至20%左右。而其旗下20多间不同品牌分店在去年不敢加价,但因物价升幅太急,所以已计划在农历新年前加价,加幅为10%至15%。

身兼香港饮食业联合总会副会长的胡珠表示,不少会员反映酒楼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亏损,所以已经计划加价,该会也会在短期内开会讨论应变方法。

香港咏藜园董事杨莉莉表示,在过去半年已“忍住”不加价,但在成本急升下,董事会也计划在短期内加价,加幅预计在10%左右,杨莉莉苦笑说:“10%只能弥补部分成本加幅,不期望会**。”

经营连锁式餐馆的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过去一年差不多“柴米油盐”全部都加了价,不少餐馆面对沉重经营压力。黄家和旗下的大排档、健一小厨等餐馆去年已多次加价,但加幅温和,约为15%。他表示在物价持续上升下,今年根本不能不加价。

香港统计处会在下周公布去年12月的消费物价数字,但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硕士课程主任苏伟文指出,虽然香港特区**较早前预计2014年全年的消费物价升幅约为1.8%至2%,但按已知数据及近期物价升幅,可以预计去年通胀幅度高达3至4%。

苏伟文也预计,今年消费物价升幅持续,预计全年通胀可达4%至5%。他指出,食物只是引致通胀其中一个因素,但对中低下阶层市民而言,食物是他们*主要开支,所以影响较有切身关系。

按香港统计处*新的2014年11月的消费物价指数数据显示,食品的物价指数按年变动高达11%,排第二位的是私人房屋租金,但按年变动增加6%。食品零售价显示,牛腩零售价升幅*厉害,在一年间由每500克45.07元上升至62.93元,升幅达39.6%,其余猪、牛、鱼、菜、米等不同类别食品的零售价皆有不同升幅。

标签: 香港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