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前北京将对四万家餐馆实行卫生评级制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日前称,今年**会前,全市所有餐馆都将在入口处*显眼的位置摆放“卫生监督信息平台”,以向食客公示餐馆的卫生等级,并供其监督。

所谓“卫生监督信息平台”,即一块一米多高的标识牌,上面除了要标识餐馆的食品卫生安全等级,还要标明餐馆负责人、餐馆内食品卫生管理员、所辖区域的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投诉电话,以及提示语:请到等级较高的餐厅就餐等。

据了解,2007年,北京市***已按照食品制售的细化卫生安全标准,对全市4万多家餐厅实行了卫生量化分级管理,通过对67个项目逐一打分,根据得分高低将餐厅依次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笔者近日走访了京城几家卫生量化等级为“B”级的餐馆,发现大多数餐馆并未在入口处摆放“卫生监督信息平台”。笔者到一餐馆了解情况,餐馆负责人态度冷淡,以“太忙了没时间”等理由为借口**采访,更有甚者直接将笔者轰出餐馆。很多市民对“卫生监督信息平台”在餐馆的摆放也并不知晓。

对此,该市卫生监督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于不合理摆放标识牌的餐厅还没有处罚措施,但已列入卫生监管范围。他透露,今年6月份之前,全市2000多家A级餐厅和14000多家B级餐厅门口将全部摆放“卫生监督信息平台”。**会之前,信息平台将覆盖全市所有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