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合同法》使得中小型餐馆紧张不已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即将实施的《劳动合同法》要求必须为员工办理社保,记者走访了解了十多家中小型餐馆,发现餐馆**对新法均持观望态度。

根据武汉餐饮业协会测算,实施新法,餐饮企业为员工办理社保后,企业人工成本将上升40%,利润减少2~3%,对纯利已不足8%的本地餐饮业短期影响较大。

记者走访了一些中小型餐馆,重庆泡菜鱼*锅店十多名员工中,了解《劳动合同法》的仅3人,该店黄**也不知即将实施的新法。武昌满庭芳酒店总经理陈晓明称,包括他本人在内,酒店员工尚未办理社保,他会观望一段时间,若同行都开始为员工办社保,他也会办,但酒店菜价肯定要作相应调整,不然就得关门歇业。

他们说,若执行新法,每个月增加的人工成本相当于多养了一个员工的费用。大店能通过自身的规模效应,通过强化管理来控制降低营运成本。但多数小店以低价竞争,在控制营运成本上,没有多大腾挪空间。记者走访了解的十多家中小型餐馆,对新法均持观望态度。

武汉餐饮业协会***涂水前称,武汉现在有餐饮企业近4万家,其中中小型餐馆是绝大多数。

标签: 餐馆紧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