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中国市场西式快餐实施本土化策略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面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困境,笑容可掬的肯德基爷爷开始向中国市场“求救”。这个以炸鸡著称的快餐店近期推出了包括油条、皮蛋粥在内的一些中式食品。据美国媒体报道,肯德基与必胜客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正推出在中国扩张计划,期待中国在未来10年成为其*大的**源。

计划今年在华再开425家店

百胜餐饮计划于今年在中国再开设425家连锁店。百胜餐饮总裁大卫表示,他的设想是要在中国开设超过2万家门店。投资者也普遍对中国策略表示欢迎。去年,百胜餐饮中国区**激增30%,达到3.75亿美元,占公司总利润的1/4以上。

大卫预测,到2017年,中国市场贡献的**额将达40%,届时将超过美国市场的30%。2007年,百胜的股票上涨约29%。

今年百胜计划在中国推出其早餐服务,现已在约半数的肯德基店尝试,并会测试24小时的肯德基餐厅,扩大配送服务。

肯德基积极实施本土化策略

正如在华的其他外国企业一样,肯德基醒悟到不能仅依靠外国品牌的名字来寻求**增长,它们必须适应中国人的口味和生活方式。于是,肯德基在菜单上做了“中国式修改”,增加了中国人每天上班时都会从街边小贩或小店中购买的早餐食物,如前面提到的油条。

中国经营协会***裴亮对此表示,目前看来,肯德基的本土化策略很成功,在中国的销售也很有市场。协会两周前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中式快餐的市场前景比较看好,百胜则是***看好的快餐企业之一,因为其“管理、经营、品牌美誉度”在中国市场均有较好的表现,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中国美食文化都有较深刻的理解。

“我们不能照搬国外模式。面对中国这样的市场,每个人都应当努力开发新模式。”百胜餐饮中国区总裁SamSu说。

今年一季度,百胜餐饮中国区销售额增长了12%,远远高于其它**市场5%、美国市场3%的增长额度。

标签: 西式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