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9家餐饮业接受“阳光监督”挂卫生脸谱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从召开的全国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研讨会上了解到,海南省目前已有海口市、三亚市的209家餐饮业接受了“阳光监督”,即在餐饮单位门前分别挂上了“灿烂笑脸”、“微笑的脸”或“苦脸”,以分别代表评价良好、一般或差,从而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有选择性进行消费。

今年,海口市还将在各主要饮食街道扩大“阳光监督”范围,三亚市也将在8条主要街道上**此种做法。

据介绍,去年海口市龙华区在全国**启动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试点工作以来,全国已有13个试点地区陆续开展此项工作。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是在日常卫生监督基础上,对餐饮业9个重要的卫生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根据检查结果,作出“卫生状况良好”、“卫生状况一般”或“卫生状况较差”的评价结论,分别用“灿烂笑脸”、“微笑的脸”和“苦脸”三种脸谱予以标示,并将其公示于餐饮单位。

据悉,海口金龙路一家挂“苦脸”的餐饮企业,在公示后消费额立刻下降,仅15天就损失将近10万元,该企业吸取教训后,主动投入资金5万元对操作间进行改造,同时加强软件建设,在第二轮公示中,这家企业获得了“微笑的脸”公示匾牌。

据了解,此次全国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研讨会,就是在听取13个试点地区经验的基础上,商讨如何规范完善餐饮业卫生监督公示制度以及建立餐饮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等,***卫生监督局以及各试点地区、部分省市***门人员近80人参加会议。

标签: 餐饮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