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楼白领光顾“小餐饮”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动荡不仅让这个冬天显得有些难熬,也让一些素来追求生活品位的白领开始有了节省开支的打算,一些白领甚至主动放弃原本动辄三四十元的商务套餐,将目光转投一些大众化的小饭店与小面馆。由此,一些原本被白领视作不入流的小餐饮也被金融危机意外带旺。

商务楼白领光顾小餐饮

工作日的中午12点,正是就餐高峰时。位于江西中路、福州路的小巷子里,一家名为德臣的小面馆内已空无一席。不仅如此,就连狭窄的走道间还站着好几个人在耐心地等候着。记者扫视了一下就餐的人群,发现不少都是挂着大厦出入牌的黑西装和白衬衫,甚至还有位西装革履的老外端坐其中。

四川中路、北京东路的一家蔡记小吃店也是一派热*朝天的景象,门口的师傅不停地转动着生煎锅的边缘,一锅刚熟不久就被等待已久的食客取完。在众多的就餐者中,有一位提着文件夹的**格外扎眼。这位文**就在宁波路的一幢商务楼里上班,上午刚跑完一个客户就直接到这边来就餐。

文**表示,以前都是和同事到另外一家规模稍大的饭店点菜吃,平摊下来一顿午饭基本都要30元左右。可因为金融危机,**已经明确说过,近阶段不会加薪招新人,因此大家都觉得形势不好,也都纷纷降低了伙食费标准。有些同事甚至选择了从家里带饭,但她因为是*自来上海工作的,家中并无老人,所以只好把伙食费下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无论是德臣还是蔡记,两家餐饮店走的都是大众化路线,一顿午餐的基本价目都是10元以下,荤素搭配的盖浇饭一般也就12-15元,比起一些商务套餐的消费,价格显然亲民得多。

中档餐饮店没了昔日闹猛

尽管小餐饮这边****,但一条马路之隔的一家中档餐饮连锁店内,中午时分的人气却明显不足。餐厅工作人员说,以前很多白领都会结伴到店内吃午饭,一般都点些商务套餐。但*近一个月以来,来的人明显少了,即便是就餐高峰时还是有不少座位空着。

而在静安寺附近的愚园路上,不少以白领顾客为主的中档餐饮连锁店也没了昔日闹猛。这边动辄三四十元的商务套餐实在有点贵。以与蔡记一马路之隔的那家餐饮连锁店为例,*便宜的炖肉套餐也要32元,基本上食材稍微丰富一点的套餐都要在38-45元,对于不少想节省开支的白领来说,还是有点贵。

白领就餐还看重卫生和味道

据了解,一些原本以大众消费为主的餐饮店意外迎来了不少白领客人,营业额基本上可以较以前提高一二成。尽管如此,也不是家家小餐饮店都能受惠其中,记者在对一些白领的采访中发现,除了价*,卫生和味道也是大家普遍看重的品质。

江西中路上的吉祥馄饨店的**对此很有感触,因为他另外有一家规模更大的店面在静安寺附近。两家门面因为定位不同,遭遇也大相径庭。之前,江西中路的这家店鲜少有白领的生意,可*近明显增多的白领客流让生意*了不少,而静安寺的那家店营业额却有所减少。以前那些白领常常4个人就包300元一桌,点得都是**菜,现在不对了,甚至我主动给打折他们也摇摇头。**的话中透着一股无奈。他告诉记者,在静安寺那种地段,他的店消费层次还算比较合理,所以客流量并没有太大减少。但比起以前,很多白领基本不点菜,索性实惠到底直接改吃盖浇饭了,有人还提出能否打折包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