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现金收购希尔顿普通股花百亿建新酒店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的黑石公司提出,将以每股47.5美元的价格收购希尔顿酒店公司。黑石公司认为,此举有利于提高希尔顿酒店公司的**能力。

根据协议,黑石将以约185亿美元现金收购希尔顿酒店公司的普通股,按7月3日希尔顿的收盘价计算,溢价幅度达到32%。如果考虑黑石应承担的希尔顿债务,这一交易作价达到260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完成这一交易后,黑石集团将成为**拥有*多客房的酒店运营商。

希尔顿要在中印建上百家酒店

近日,希尔顿酒店公司联席董事长兼CEO史蒂夫·博伦巴克说:“我们认为,将近40%的溢价水平已经实现了股东价值的*大化。我觉得,黑石集团愿意支付如此高的溢价表明,他们希望将希尔顿酒店公司做得更大更好”。

黑石集团董事总经理乔纳森·格雷则认为,“这一交易是一笔重要的战略投资,目的是建立一个世界**的酒店企业。我们**将增加对希尔顿酒店公司的投资,并与公司现有管理团队一起,提升其业绩。”

接受黑石集团的竞购要求,并非因为希尔顿酒店公司的运营出现了什么问题。事实上,自2004年以来,希尔顿酒店公司的业绩一直相当不错,酒店客房入住率一直很高。分析人士认为,黑石集团入主该公司,将有助于希尔顿酒店公司进一步提高**能力。

希尔顿酒店公司成立于1925年,1946年在纽约上市。但在1964年,该公司将其**业务分拆出去上市,造成希尔顿品牌*特的“一仆二主”的局面。2005年年底,博伦巴克出重金把“流失”在海外多年的“希尔顿”买回来,以57亿美元“收编”了英国希尔顿集团的**酒店业务。

近年来,**业务已经成为希尔顿酒店公司的一个扩展重心。日前,希尔顿酒店公司宣布要在英国开设更多的酒店,并将Hampton、Doubletree、希尔顿花园酒店和希尔顿公寓等扩展到英国。2006年,希尔顿曾宣布,将在印度和中国新建上百家酒店。

今年6月3日,希尔顿与3家外国公司签订合约,准备在俄罗斯、英国和中美洲新建55家特许经营的希尔顿酒店。这55家酒店的建造费用总计约17亿美元,将由希尔顿的合作伙伴出资。这一合作项目是希尔顿在**范围扩张品牌计划的重要一步。

希尔顿酒店公司日前宣布,公司总裁兼运营总监将于明年元旦起接替现任CEO博伦巴克。博伦巴克说,黑石已经**,保留希尔顿酒店公司目前的管理团队和经营策略不变。黑石集团在这一关键时刻介入,可能会加快希尔顿的海外扩张步伐。

黑石还是酒店业的“新手”

酒店业分析师指出,黑石集团*资收购希尔顿酒店公司暗示,后者有望获得一个加速扩张的强大推动力。黑石集团收购希尔顿酒店公司的主要原因就是看好它在印度等地拓展的**化努力,并把后者当成一个重要的资产。

目前,黑石集团在美国和欧洲已经拥有包括LaQuintaInns、LXR豪华度假酒店等品牌在内的酒店资产,客房超过10万间。通过收购希尔顿酒店公司旗下的约3万间客房,双方有望形成*大的协同效应。

酒店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亨尼斯指出,尽管黑石集团已经拥有了大量的酒店业资产,但从行业角度看,它还是酒店业新手。黑石虽然拥有了像LXR这样的豪华酒店品牌,但并没有在业内获得类似希尔顿酒店公司的高端品牌形象和良好口碑。

亨尼斯说,黑石集团若将其原有的酒店类资产与希尔顿酒店整合,可能会考虑剥离某些既有资产。日前,黑石集团已同意将旗下的ExtendedStay酒店公司以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另一家私募股权机构。

小股东交易价格太便宜

在希尔顿酒店公司刚刚与黑石集团达成并购交易不久,希尔顿酒店公司股东戴维·谢伊夫7月5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提起诉讼,指控公司与黑石集团的交易价格偏低,有失公允。他要求发起集体诉讼阻止这一交易;如果交易执行,他将要求希尔顿酒店公司提高对股东的补偿。另外一名股东则在洛杉矶提起了类似的诉讼。

不过,史蒂夫·博伦巴克曾说:“公司董事会认为,这一交易为股东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溢价水平。”

希尔顿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预计在获得股东及监管部门批准后,这项收购可以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黑石公司得到多家银行的财务支持,包括贝尔斯登、美国商业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

按照此前的协议,如果希尔顿接受更优厚的收购合约,须赔偿黑石5.6亿美元的违约金;若黑石无法履约,则须赔偿希尔顿6.6亿美元的违约费。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黑石26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来自黑石拥有的两项投资基金,而且黑石得到若干银行的财务支持,因此黑石违约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不太可能有买家出得起比黑石集团更高的收购价。

穷小子做成豪华酒店梦

1887年12月,希尔顿酒店创始人——康德拉·希尔顿出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个偏僻小镇的穷人家庭。早年的康德拉·希尔顿就帮着父亲做点小生意,推着货物沿街叫卖。20岁那年,美国发生了经济危机,希尔顿家中仅剩下一间五金商店。为了维持生计,希尔顿一家被迫开办起了家庭式旅馆,这种经历为他日后经营酒店业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32岁时,康德拉·希尔顿怀揣石油梦前往因石油而兴盛的得克萨斯州。当他准备在莫布利旅馆投宿时,却意外地发现顾客像沙丁鱼似的争着往柜台挤。康德拉·希尔顿灵机一动地发现,经营一家旅馆也是不错的买卖。他随即四处筹借现金,用4万美元买下了莫布利,生意之火爆令希尔顿经常只能睡在办公室里。

在又购买了几家旅馆之后,康德拉·希尔顿内心萌发出一个更伟大的梦想,要建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新旅馆。1925年8月4日,第一家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希尔顿大酒店终于落成,希尔顿酒店公司也在几年后正式成立。

1954年,康德拉·希尔顿以1.1亿美元的*资买下了拥有10家**酒店的斯塔特拉酒店连锁店,不仅成为酒店业历史上*大的一次兼并,也是当时世界上耗资*大的一宗不动产买卖。之后,康德拉·希尔顿将目光转向欧洲。

标签: 希尔顿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