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字头及以上列车开始全实名制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铁路局做出了明确规定,快速及以上等级旅客列车和相关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儿童票可以例外。什么叫做快速及以上列车?目前铁路部门的列车分为若干等级,按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高速——G字头、城际——C字头,动车——D字头,直达——Z字头,特快——T字头,快速——K字头,普客——无字头,临客——L字头。这意味着,所有K字头及以上等级列车都必须实行是名字购票、验票管理办法。

铁路运输企业应当加强旅客身份的保密工作,保护因车票实名制管理所获得的旅客信息及乘车信息,铁路运输企业工作如果窃取、泄漏旅客身份信息,那么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此外,铁路运输企业应当在实行车票实名购买的售票窗口(包括代售点)和场所配备身份证件识读设备,提高车票实名购买的速度和准确性。

再乘之前,英核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核对,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那么铁路运输企业有权**其进站乘车。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