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3超市少用70万只塑料袋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市贸易局获悉,自6月1日实施“限塑令”以来,我市大大减少了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缓解了节能降耗压力,进一步保护了生态环境。其中,联华购物广场、农工商超市和昌化华联超市3家大型超市6—8月共使用塑料购物袋17.84万只,同比减少近70万只塑料袋。

在实行“限塑令”过程中,我市广泛宣传,认真监督检查,根据实际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利用画报、横幅、提醒标语等形式,加大了对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的宣传力度。为积极实施“限塑令”,一些超市及时更换了所有不符合要求的塑料袋,通过积分赠送环保袋、购物赠送环保袋等方式,积极提倡并引导消费者少用塑料袋,多用环保袋,有效减少了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对维护我市的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形象,进一步打造“清洁临安”,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实施3个月,联华购物广场、农工商超市和昌化华联超市3家超市共使用塑料购物袋17.84万只,相比去年同期的87.47万只,使用量减少了69.63万只塑料袋。

有**表示,由于公众消费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过程,“限塑令”的执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一些集贸市场的难管理和少数消费者在认识上还存在误区等问题。要通过宣传教育,让人们养成自觉使用环保购物袋的习惯。同时,还要找到既能兼顾百姓生活便利,又环保的塑料购物袋替代品。合理使用塑料购物袋,逐步减少塑料购物袋的使用总量,可以*终实现减少“白色污染”、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