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连锁品牌有出现新的商机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温州龟湖饭店、瑞兴大酒店、金悦丽嘉酒店等12家酒店不约而同地在大堂醒目处挂出“雅禧”的招牌。以它们为基础,一个新的本地酒店连锁品牌“雅禧”正式浮出水面。

据了解,雅禧是由龟湖饭店董事长王建敏、瑞兴大酒店总经理徐立新、金悦丽嘉酒店总经理刘雨虹及原国贸大酒店副总经理吴洁等人联合投资。他们整合了温州10家酒店和台州1家酒店组成旗下酒店成员,同时投入1500万元拿下北京朝阳区的京州宾馆对其进行重新装修。5月初,雅禧这家以四星客房、三星定位为口号的“样板店”已经在北京正式营业。

雅禧连锁酒店的董事长王建敏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温州涌现大量经济型酒店,使得市场空间趋向饱和。同时五**酒店也在快速兴起,在将来,三**以下酒店只有走连锁经营或特色酒店的路子才能更好生存。在这样的形势下,雅禧通过对温州现有酒店资源的整合,以较低的成本完成了在温州的布网。

除了温州本土,以商务型连锁酒店为定位的雅禧还准备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建立自己的直营样板店,然后通过对样板店进行复制快速扩张,以实现温州同外地客源的良性流动。目前,他们在北京推出了**家样板店,而上海店也在筹备中。在王建敏的规划中,到了年底,雅禧旗下的酒店要达到近30家。

据了解,温州酒店走连锁经营的道路雅禧并非*例:此前的锐斯特汽车连锁旅店以及新丁香公司董事长朱明明打造的99旅馆连锁均是以发展连锁品牌为目标。但多家酒店以资本为纽带进行联合、重组,打造新的经济型酒店连锁品牌,这还是*次。

据温州市饭店与餐饮协会的统计,温州三**酒店近30家,而在市区开张的经济型酒店也有50家以上。尽管在入住率等数据上还未有明显变化,但事实上,酒店的利润已被大大削弱。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三年来,温州三**酒店的实际客房价格已经下降了30—50元。而与之对应的是,这三年来,人工以及各种原材料的价格都涨到了新的高点。在这样的形势下,联合求发展将越来越普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