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馆扩张市场靠同行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年销售已过万亿元,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15.8%,但国内餐饮业目前*缺的还是*。据了解,武汉餐馆扩张半数要靠同行“抬庄”。

昨日,武汉五芳斋酒楼总经理张永利请来数名食品**,为该公司新项目糕米团工业化生产作可行性论证。该项目已运行近一年,现已解决工业化量产工艺方面问题,余下是采购生产线和设计包装,所需费用约60万元。这笔*目前基本靠企业利润留存和职工内部集资解决,张称,按现有筹资速度,*快可能在明年春节后量产上市。“糕米团是五芳斋传统产品,市场反映良好,但一直只能在店内手工制作。如果能得到社会**或贷款,该项目不用半年就可上马”。

记者了解到,五芳斋当初上马汤圆生产线时,曾获得市经委45万元专项贷款,但之后店堂改造、产品进超市等所需费用均靠职工集资解决。

民生甜食馆总经理陈汉华亦有相同苦恼,民生甜食馆在汉已开出50多家连锁店,是武汉快餐连锁企业少有的快速增长企业。陈汉华一直想将各连锁店升级改造,提升企业形象,但一直因资金不足无法付诸行动。陈说,民生甜食馆目前发展很顺利,若有**渠道,民生甜食**能成为本地一***企业。

武汉餐饮协会***涂水前称,类似烦恼困扰了本地七成以上的餐饮企业。协会会长刘国梁更透露,目前本地超过一半的餐饮企业是采用业内相互拆借、参股的方式开店。这种方式快捷简便,但资金量及来源不足,打通资本市场**途径仍是本行业探索的方向,其前提是企业自身先规范化,学会品牌化经营有核心竞争力才可能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涂水前说,餐饮业科技含量低,属于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同时竞争比较激烈,短期淘汰率高,风险较大,很难吸引资本的进入。

日前在南宁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厨师节上,“如何筹*做大自己”成为讨论专题之一。中烹协会长苏秋成表示,在国内快速发展的今天,餐饮业**渠道不畅、**渠道狭窄,成为制约餐饮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因素。除全聚德已被批准上市外,目前在国内A股上市交易的餐饮企业只有西安饮食等不超过5家。

记者了解到,武汉现有餐饮企业3.9万家,年销售额170多亿元,但仍与上市无缘。

招商证券武汉营业部分析师陈胜称,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股本达1亿元是企业上市**入门条件,资本市场非常看重**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管理体系,而本地相当一部分餐饮企业的财务管理是达不到上市要求的。

商务部:今年我国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将达1.2万亿元

据***电商务部2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住宿和餐饮市场零售额达8859.6亿元,同比增长18.2%,增幅比去年同期高出3.3个百分点,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高出2.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3.9%,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贡献率为15.6%。预计全年可达1227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