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竽充数在餐饮业很常见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18日晚上,浙江绍兴一女士带着一家人在市区一小吃城就餐时,发现端上来的肉丝炒面竟是牛肉炒面,这让她感到有些惊讶,牛肉一直来都比猪肉贵,没想到现在翻了个。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在绝大部分市民的记忆中,餐馆里的肉丝炒面一般用的都是猪肉。但18日晚上,家住浙江绍兴市区的沈女士带着一家人在市区一小吃城就餐时,发现端上来的肉丝炒面竟是牛肉炒面,这让她感到有些惊讶,牛肉一直来都比猪肉贵,没想到现在翻了个。可不巧的是她女儿向来不喜食牛肉。

“要是放在前几年,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用牛肉‘冒充’猪肉来炒面,真是不可思议。”沈女士认为,这件事算不得什么大事情。女儿不爱吃牛肉,孩子的爸爸可以吃,只是没想到现在的猪肉竟会变得如此“高贵”。

虽然沈女士比较通达,但这种现象确实颇受市民关注。昨天中午,记者与一位朋友相约去了沈女士说的那家小吃城,两人点了一盘肉丝炒面、一盘炒河粉。过了5分钟,端上来的还真是牛肉丝炒面了,甚至连原产自广东的炒河粉,里边的猪肉片也成了牛肉。

抱着好奇的心理,记者询问了该小吃城的一位厨师。“说实在话,我们也喜欢用猪肉丝炒,那容易做。但**这样交待了,我们也只好执行。”这位厨师说,其中的原因嘛,当然是因为现在猪肉价格涨得太高了,*后算起来还是用牛肉炒便宜点,也够档次。

情况也确如这位**傅所言,因为一直以来牛肉的身价都比猪肉高。但昨**午,记者在绍兴市区城南农贸市场里看到,每500克瘦猪肉的价格要16元,每500克的肋排卖到了20元。而与该肉摊隔了不到10米距离的牛肉摊上,全精的牛后腿肉每500克只要15元就够了。“现在吃猪肉还不如吃牛肉呢,又便宜又好吃。”见有生意上门,姓赵的牛肉摊主主动搭起了话,并告诉记者,原先每500克精猪肉还在卖10元的时候,牛肉的价格就在13元多了。而现在猪肉大涨,而牛肉的价格每500克只涨了两三元。

随后,记者在好又多超市金时代店的生鲜柜处了解到,猪肉和牛肉的价格出现了“倒挂”。据生鲜柜的负责人介绍,这几个月里,他们这里的猪肉销量不增反跌,但包装好的牛肉却挺**,原因嘛不说也知道。

但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个转换似乎并不是太容易。“牛肉的营养虽然好,但纤维粗、易炒老,普通家庭还真难以对付。”市特级厨师李师傅告诉记者,比如嫩滑的炒牛柳、酥香的炖牛肉,操作起来都有特殊技巧,并加入了适当配料,否则就会嚼不动;而炒猪肉则要简易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