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进商场相互借势实现双赢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在去年底新开业的麦凯乐购物中心看到,不少消费者都是先到店里就餐再购物,餐饮带动了整个商场的人气。同样,位于开发区的百盛万达购物广场和位于道里区中心地段的大商哈一百里的餐饮场所生意也都异常*爆。

综观迈入2009年的哈埠商业,可以说大型商场联姻知名餐饮企业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一种定型的组合模式。

餐饮进商场相互借势实现双赢

如何提升人气,是每个商家都要面对的课题。综观目前的本地商业,近年新开张的百盛、爱建百联、金安、家乐福、沃尔玛等购物场所均无一例外地在商场重要位置开设餐饮区域,而一些老的大型购物场所也纷纷打起了知名餐饮牌,曼哈顿商场早在5年前就开辟整个一层楼做风味小吃,近年又借鉴了一些外来商业*头的做法,把街头小吃大排档的风格改为知名餐饮品牌,从而提升了整个就餐区域的档次和环境,通过知名餐饮带来了更多的人气。

在百盛万达购物广场,几位正在就餐的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商场内的配套餐饮表示满意,有的消费者还说就是冲着店内的特色知名餐饮来的。

据了解,开在大型商场内的餐饮店不但午餐和晚餐时间食客**,非饭口时间客流量也很大。据麦凯乐购物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商场虽刚刚开业不久,但一些知名餐饮连锁店的生意都不错,这也为整个商场敛聚了大量的人气,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售。

餐饮效应折射综合服务需求

记者在新近开业的几家大型购物场所看到,餐饮区内各家店铺的开业率基本上达到了****,据说餐饮基本是这些大型购物场所招商*快和出租率*高的部分。其原因是由于餐饮企业的经营成本相比于商场其他零售业态较低,而获得的收益又较大。哈商大教授姚凤阁认为,经营大型购物场所的商家之所以都选择餐饮作为突破口来拉动商场人气,是因为相比于大型购物场所内的其他业态,餐饮企业的运营模式简单、市场培育期短、投资***。

爱建百联购物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购物中心内的餐饮品牌多是知名餐饮连锁企业,这些企业在入驻前就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消费者甚至会从较远的地方专程开车来找自己喜欢的餐厅就餐。这与商场培育一个新的餐饮品牌、慢慢让大家熟悉、慢慢培养忠实的消费群体相比,无疑是走了一个捷径,经营风险也降了许多。

配套餐饮也会成为双刃剑

尽管有很多大型购物场所通过知名餐饮企业拉动了商场的人气,但也有一些商场因为店内的餐饮经营不善,影响了自己的声誉。

记者在位于香坊区安乐街上一家大型购物场所的地下一层特色小吃城看到,这里的商业布局混乱,在现代化的大厦里,地下小吃城就像街头大排档。省饮食文化协会周德荣会长表示,如今有一些商场简单地把餐饮当做配套功能,认为只要能满足前来购物的消费者方便就餐就可以了,对经营者经营的菜品味道是否正宗、可口并没有太高要求,有的卫生管理也存在问题,这种只为了配套而配套的做法,市场的路只能越走越窄。

业内**认为,在餐饮进商场成为模式的今天,对于一些配套餐饮不但没有起到增加商场收益、提***作用的现象,经营者必须有足够的认识,防止本来是起着带动客流量作用的餐饮成为负面影响的诱因,降低消费者对整个购物环境的满意度。配套餐饮作为大型购物场所的辅助服务,只有定位与商场消费群体相适应,才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商场也才能从中得到客流量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