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有人才远远不够专家支招餐饮企业升级“有方”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餐饮企业想升级或者说想转型有人才够了没?一个餐饮企业是不是有人才就能做好呢?其实一个餐饮企业想做好光有人才是远远不够的,光有人才远远不够**支招餐饮企业升级“有方”。

“一方面是外部竞争逼得你不得不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企业转型牵涉面太广难度太大。”不少餐饮企业在面临提升发展时都遇到了“两难”。虽说人才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但是光有人才还远远不够。如何决策考量把握时机?如何找准定位选择方向?方方面面都能左右企业的成败。时机、定位、方向该如何考量把握?**来为餐饮企业发展支招。

“跨界”还是不“跨界”?

餐饮企业升级不仅靠转型

以服务为卖点的连锁*锅店“海底捞”,一直把握着扩张步伐,从1994年成立至今,仅在全国范围内开出57家分店,与那些动则上百家连锁店的餐饮企业相比,速度并不快。卖的是普通*锅,也没有海外连锁,但是“海底捞”成为了哈佛商学院的**案例之一。顾客在“海底捞”洗手会有人帮你挤洗手液、开水**,等位置时能享受免费指甲护理、擦鞋等服务变单一卖“产品”为卖“服务”,“海底捞”没有依靠转型,而是通过挖掘自身的服务特色来*占市场,之所以没有盲目扩店也是出于扩店又要**服务不打折的考量。

“企业要提升,不仅仅可以靠转型发展,还可以利用强化本产业某个环节特色来实现升级。”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与风险管理系主任郭继强认为,要不要“跨界”发展,要先考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没有能力在原有核心竞争力不变的基础上做到同步延伸。所谓人无我有、人有我精,除了在“无”上下功夫,餐饮企业更可以在“精”上做文章,像“海底捞”这样的企业,挖掘出某个环节的特色,同样是企业发展的好出路。

郭继强建议,如果餐饮企业选择转型*先要考虑好几大问题,如定位、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延伸、专业化和多元化以及风险控制等。*好先稳固一条产业的核心竞争再向外扩展,连锁餐饮企业,**要解决好标准化问题,只有**了核心竞争力才能有效“复制”。

标签: 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