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红酒如何打开中国销售市场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红酒在中国现代社会是走**消费路线,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国内本土葡萄酒业占据了90%的中国市场,国外的葡萄酒进军中国市场有一定难度,需要作出针对性的具体销售方案。来看看外国红酒需要作出哪些措施来应对中国市场:

红酒在中国现代社会是走**消费路线,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国内本土葡萄酒业占据了90%的中国市场,国外的葡萄酒进军中国市场有一定难度,需要作出针对性的具体销售方案。来看看外国红酒需要作出哪些措施来应对中国市场:

1、入乡随俗,适应中国饮食文化

中国的饮食文化和外国不同,因此也不能照搬外国喝红酒的习惯,所谓入乡随俗,自然是要按照中国习惯来,在餐桌上的红酒,如果中国的消费者非常乐于在一顿饭中从头至尾都饮用红葡萄酒,那就让他们这样做吧。

2、坚持品牌和价值

中国人饮用的红酒多数是中国的品牌。类似长城葡萄酒、张裕葡萄酒等本土酒业几乎占中国人消费所有葡萄酒的90%左右。所以,外国葡萄酒一定要走追求高品质高价值的路线,而不是仅仅看销售数量。

3、遵循市场走向

“中国市场有80%的葡萄酒是被当做礼品卖出的,”中国北京葡萄酒解决方案资讯公司的尼克·米勒(NickMiller)说道,“人们一般不会将买来的葡萄酒喝掉,但会把它们作为礼物不停地转送,或者只放进展示橱窗里。”所以,酒商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可以按照市场走向把红酒往精美礼品方向包装。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