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老重庆的记忆:黄桷坪茶馆(多图)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提到茶馆,很多时尚一族有些不屑,现今都有个洋气的名字,叫着茶楼,不过去那里的目的,并非是品茶,而是娱乐,也有少是叫做茶室,不过那里学习的是叫茶道。

在重庆还有一家你或许从未想过的茶馆,位于黄桷坪正街4号,从1987年开始开店至今,茶馆面积不大,是典型的老式木架结构,里面的房梁参差不齐,角落处因为昏暗潮湿,还有不少蜘蛛网密布,从这个有些破败的茶馆中,你能够感觉到其特有的年代感。

这里是时候年轻人寻求的地方,慵懒的氛围,仿佛与现代都市有些脱节,侵腻着茶垢的方形老木桌,还有那油光可鉴的老式条凳,仿佛是80年代的老重庆,空气中弥漫着的是茶香味道,此刻你才会感悟到时光流转的亲切感,在这里沉思也可,缅怀也可,一杯老式盖碗茶,喝完之后,扯开嗓子高吼一声:“**,参茶”,那感觉就是地地道道永不流逝的重庆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