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高考录取平行志愿下同分考生如何投档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王玉姗记者江芸涵)*近,省高考[微博]录取场**接待站接到部分考生及家长[微博]问询,为何相同的高考分数,有的考生能被某院校调档或录取,而报考同一院校的考生却投不出档案,对此,他们感到十分疑惑。在此,省高考录取场相关负责人就平行志愿下同分考生如何投档这一问题再次作出解读。

平行志愿是考生在同一个批次,同一投档时间段内填报的多个并列的院校志愿,它有3个特点:一是“位次优先”;二是“遵循志愿”;三是“一轮投档”。投档前,*先分科类对批次线上的合格考生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对位次在前的考生优先检索。当检索某一考生ABCDE志愿时,严格遵循志愿之间的自然顺序,逐一对志愿进行检索,如检索到某一考生投档分与院校志愿投档条件相符合时,即向该校投档,其后续志愿则**检索。检索时,对总分相同考生则要按考生单科排序及成绩排出先后。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因此,位次对于考生而言是**的,一个位次对应一名考生。排出位次,实际上是方便计算机在投档时按“位次优先”原则进行。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一本线上,某些分段就有几百人甚至上千人总分相同,投档时,因按照“位次优先”的原则检索档案,即使总分相同,志愿相同的考生,**有可能位次在前的考生投进A志愿、位次在后的考生投进B志愿,甚至投不出去。特别是“踩线”考生,这种情况尤为明显。

标签:2014高考四川高考平行志愿同分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