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亡考上大学梦想成为经济学家(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刘明在蔬菜店打工

谈到梦想,刘明的声音突然有了活力,“虽然愿望有点大,但还是想说出来”

27日清晨6点,天还没有放亮,开县县城建材路的竹溪蔬果店内,工作人员早已忙得不亦乐乎。这里是开县人气较旺的一条菜场街。

刘明在高考[微博]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来到蔬果店打工。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看上去瘦弱的刘明,正利落地擦拭着蔬菜筐,摆放好刚到店的新鲜蔬菜。

父母在去年相继过世

刘明的家在开县白鹤街道,虽然房还在,但家已空。以全校**名的成绩考进开县实验中学的他,一直保持在班级**名的状态。直到高二下学期,他滑到第二名,拿到成绩单时,他感受到的不是失望,而是一阵孤*。因为就在这次考试前,父母相继因为肝癌过世。

随后,在北京打工的姐姐回到开县,开始照顾刘明。遭受*亲的人相继过世的打击,高三前的那段日子,是刘明*困难的时候。

父母还在的时候,住校的刘明一周会回去一次,但后来就不敢回去了。“看到家里空荡荡的就受不了。”

班主任留言鼓励他

除了姐姐,刘明*感谢的人还有班主任王成华。从刘明考进学校的那天,王成华便知道刘明家庭经济困难。

高一开始,王成华就开始为刘明提供理科的参考书,刘明每次打开参考书,就能看到王成华的留言和鼓励。“王老师知道我性格内向,就用文字的方式和我交流。”

高考后,王成华还为他介绍了现在打工的地方。“到店里上班,一个月能存下1200元。”谈到攒下的*,刘明才难得地露出一丝笑容。

梦想成为经济学家

“孃孃,您鸡蛋拿好了,一共八块二,收您八块就行。”除了打扫蔬菜店的卫生,刘明*重要的工作是负责收银。

“我算账的时候喜欢心算。”从读书起就是数学***的他说道。平时他都习惯把*省着来买很多关于经济的书。填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填上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工程专业。

“大学四年我不会松懈,要考上与经济有关的硕士研究生。”他说,虽然愿望有点大,但还是想说出来,眼前的他未来想当一个出色的经济学家。谈到梦想,刘明一贯平静的声音有了活力。重庆晨报见习记者龚小然

学子档案>

姓名:刘明

学校:开县实验中学

籍贯:开县白鹤街道登云村5组

高考成绩:理科618分

大学志愿: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已录取)

家庭情况:父母因肝癌双双过世,之后跟着姐姐一起生活。

标签:2014高考刘明大学梦想经济学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