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年才见父母一次考上大学最牵挂爸妈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两三年才见一次,我*牵挂爸妈

父母外出打工两三年才回来一次,主要是节约车费

张玲的家位于荣昌荣隆镇黄坪村,被一大片玉米地的秧苗包围着,穿过一条乡间小道,能看到一个貌似屋顶的平台,里面有两间房子。一推开房门,房间里布满灰尘和蜘蛛网,家里除了些老旧得不能再旧的衣柜外,就剩一张床。

这个家,她已有10多年没回去过了。7月23日,她带领我们前往时,甚至还走错了地方。

从没让家人操过心

643分,对于理科生张玲来说,并不算一个特别好的成绩。因为高考[微博]前,学校诊断考试的成绩都在这之上。她说,“考试时还是有些紧张,影响到发挥。”

张玲本来随父母在云南读书,到了初二才回到荣昌读书。

由于家中的婆婆爷爷、外公外婆先后去世,张玲住在荣隆镇高田村舅舅的家中。两家相隔约6公里。

在舅舅夏显富看来,张玲是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张玲很爱学习,回到家里帮忙做完事,就自己在房间看书。”

*牵挂的是父母

张玲的父母都在云南一家藤椅店打工,一般两三年才回来一次,主要是节约往返车费。7月13日,父母特意从云南回来。虽然仅仅只呆了几天,却让她十分开心。

“我都有两年没看到过妈妈和爸爸了,这次看到心里特别高兴。”在张玲看来,除了学习外,心中*牵挂的就是父母。

看到父母逐渐老去的背影,张玲也很心酸,“妈妈爸爸在云南那边打工很辛苦,常常是很早就起来,到晚上才回家,风雨无阻。”

暑假练习十字绣

张玲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看书、唱歌、画画、爱打羽毛球。“只不过都不是很精。”张玲笑着说,由于自己平时的性格比较毛躁,在这个假期里,她爱上了十字绣。“一针一线真的很磨人,但能锻炼人的耐性。”

如今的张玲开始向往大学的生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的环境得到改善,然后将家里的房子重新整修一遍,让父母能尽快回到老家。

重庆晨报记者周杨

本组图/段思晋

学子档案>

姓名:张玲

学校:荣昌中学

籍贯:荣昌荣隆镇黄坪村

高考成绩:理科643分

大学志愿:北京大学[微博]医学部护理系(已录取)

家庭情况:父母在云南一家藤椅店打工,她初二时回到荣昌读书,一直住在舅舅家。

标签:2014高考张玲牵挂大学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