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所中西部高校成立联盟共建现代化大学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贵阳8月2日电(记者李春惠)中西部高校联盟近日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与合作等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探索现代大学办学理念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记者从贵州大学[微博]了解到,中西部高校联盟全称为“‘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协作联盟”,参加联盟的中西部高校有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微博]、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微博]、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微博]、**大学、青海大学[微博]、宁夏大学[微博]、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微博]等14所大学,联盟秘书处设在贵州大学,***由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担任。

郑强说,中西部地区教育水平与发达地区有一定差距,目前中国所有的教育联盟几乎都由国内**大学“垄断”,中西部高校联盟的成立,将形成中国高校教育的新格局。郑强透露,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未来将实现教育、人员交流、学分互认、课程共享等多项协议。

据了解,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是***、财政部等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加快缩小区域间高等教育差距,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一部分。

标签:2014高考大学联盟共建高校中西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