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己最重要切勿迷信“高考笔记”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微博]录取还在进行,南岗哈三中门前毕业生卖笔记“风景”持续月余。记者注意到,来购买笔记的市民清一色都是学生家长[微博],而真正使用笔记的学生却不见踪影。

某市**高中高二学生家长许先生已经在三中外的摊位前转了好几圈儿,他一会儿拿起标着“状元”的笔记,一会看看“数学满分”的笔记,*后花600元购买了一名高分考生整套高三学习笔记。许先生说,自己孩子对高分笔记并不太“感冒”,但他认为能对孩子有帮助就值得买,“我就是冲着人家的高分来的!”

很多购买笔记的市民在挑选时问的**句话都是:“你高考多少分啊?”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正读高一,她已经来这里转了两天了,其实她看不懂笔记的内容,所挑的只有分数和笔记工整程度,也不知道买回去孩子到底用得上不。

高分考生的笔记究竟有无用处,家长们说法不一。孩子已经考上大学的姜女士表示,自己也曾为孩子买过高分笔记,可孩子扫两眼就“压箱底儿”了,抱怨“没用”。

对此,哈师大附中一位从事教学工作10年的语文老师表示,高分考生肯定有他的长处,但其学习方法未必适合所有学生,在校生生搬硬套反而影响学习成绩的提高。老师建议:使用高分笔记时应当学习高分学生的学习方法,同时如果真想购买,*好是学生本人去挑选,找出自己用得上的。

本报记者杨艳王静

标签:2014高考高考笔记状元高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