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本科三批院校开始网报志愿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初霞

昨天8时起,全省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即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院校(含省内少数民族预科招生院校)及所有高职(专科)层次院校填报志愿全面开始,至8日8时结束。

此次填报志愿为我省本科三批院校*次知分报志愿。就填报志愿、录取等相关六大问题,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并特别强调,在填报志愿前,考生一定要上网查阅院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比较高低后,再根据本人高考[微博]成绩,审慎填报。

——按时在网上填报志愿。凡5日8时前在“龙招港”上没有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如被上一批次院校录取,其所报本科三批院校及高职(专科)院校志愿自然无效。考生要按时间登录“龙招港”*页,点击“2014年黑龙江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入口”,并按系统提示及要求依序完成填报志愿的操作,如有技术问题可拨打网报服务电话:0451—82376072、82376270。

——认真了解投档办法。今年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院校在省控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按招生计划的110%,向其投放考生电子档案。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再按调档比例补足缺额。高职(专科)分两段投档:**,在本科三批省控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按招生计划的105%投档;第二,未完成计划的在高职(专科)省控线上,按缺额的105%投档。

——核准后再填报志愿。本次网上填报志愿,每个录取批次均设两个院校志愿栏,考生可在每个录取批次中填报两个院校志愿。考生应按网上下载的《考生志愿表》的录取批次,参照《招生计划》选报志愿院校及专业,并将其准确填报在相应录取批次的志愿栏内,切勿错填或由他人代填代报。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勿忘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高职(专科)院校。

——及时查阅省控线。我省今年的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在网上填报志愿后,将根据招生计划和已填报志愿生源人数分别在录取前划定并公布省控线。未达到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院校省控线的考生,要及时查阅全省高职(专科)院校省控线。

——密切关注征集志愿通知。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时间及征集志愿时间已经公布,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院校8月13日—20日录取,8月17日—20日征集志愿;高职(专科)提前批院校8月22日—23日录取;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8月24日—29日分类同时录取,8月28日征集志愿;高职(专科)院校8月25日—31日录取,8月28日—31日征集志愿。

每个录取批次是否有征集志愿、每批每次征集志愿的具体时间目前都无法确定,届时招考部门将先预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信息,然后再按预报的时间发布正式开始征集志愿的通知;考生应密切关注“龙招港”届时发布的征集志愿信息;每次征集志愿的时间都较短,望考生切勿错时漏报。

——上网确认录取结果。所有考生均应以“龙招港”公布的录取结果为准。凡被录取的考生,均需到当地招考办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提取本人的纸介质档案,在入学报到时上交高校。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不予学籍和学历电子注册。

标签:2014高考黑龙江本科三批录取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