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高考生“回炉”读中职你怎么看?(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湖北武汉***门获悉,今年湖北省预计有2万名高考[微博]生“回炉”读中职。其中,有很多考生达到了“三本线”,选择放弃三本院校或高职高专而改读中职。

毫无疑问,高考生“回炉”读中职,就业的导向是*重要的原因——时下就业市场,需要更多的是懂实践的操作者,而非理论研究者。根据***今年发布的数据,中职生总体就业率已经超过95%,高于大学生的就业率。

另外,上中职学校的性价比显然更高。相较于上三本院校而言,前者不仅学习过程更短、投入更少,而且很多农村的学生还可以拿到国家助学金。

高学历或能获得***,但问题的关键在于,看谁*先到达终点。所以,当一些高考生甚至是大学生,能够清醒并理性地规划自己未来的生活,放低姿态学习社会技能,是一种社会充电,更是务实的表现。从社会的角度而言,值得鼓励。而实际上,这种情况在英国、德国等国家并不鲜见。

廖水南

标签:2014高考高考生中职就业率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