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卖高考第一名笔记网店赚了4万元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记者周云)高考[微博]**名笔记真有那么神?昨天,45岁的张秀伟花了120元,在网上买了一本江苏地区高考状元的文科综合笔记,该笔记涵盖**、历史、地理三科。女儿即将升入高三,成绩却在班上属于中下等,张秀伟希望女儿用上笔记后成绩能够提升。

在淘宝网输入“高考**名笔记”,出现了8398件类似产品,价格从10元到200多元不等。

家长[微博]基本赞同但学生反对

“高考**名的笔记应该有用!”张秀伟说,为了女儿明年考上好学校,平时她一直很关注高考方面的信息。她无意间在网上发现有高考**名的笔记卖,于是果断下单,拍下一份文综笔记。

永川读本教育群里的不少家长表示,想为自家孩子买一份笔记。不少家长表示,在价格不贵的情况下,可以买来让孩子看看,借鉴一下。

但永川中学高三学生刘龙圳说,平时上课,老师都要求做笔记,特别是文科,各地教材差异太大,网上买笔记不靠谱,不如自己做好笔记。

是不是状元笔记有待商榷

在淘宝网上搜索高考**名笔记,销量最大的一家网店来自黑龙江。店主称,他们出售的笔记,是哈尔滨市第三中学近年来多名高考**名的笔记合集,字迹优美,思路清晰,解析到位,分文理科两种,每套售价219元。

在该店贴出的展示图中,文理各科笔记均为手写,内容不仅有课堂笔记,还有解题技巧等。店主称,目前高考**名笔记销售正旺,每天都能卖出数十套。该店交易记录显示,最近一个月卖出了200套,交易额达到43800元。

当记者提出希望联系上提供笔记的学生时,店主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可以借鉴但不可照搬依赖

网上所售高考**名笔记究竟有没有用?今年永川区文科**名邵杰认为,网上买的笔记如果真是出自**名之手,同时字迹清晰工整,对成绩处于中下等的同学来说,还是很有帮助,但切不可完全依赖。平时,邵杰喜欢将笔记写在教材或复习资料上,利用课后时间整理。

永川中学德育处主任赵佩歆认为,每个学生的思维不同,所写笔记也会有所差异。此外,学生水平参差不齐,需要巩固的知识点也不同,可以借鉴,但不能照搬。

同时,各地教学方式不同,再加上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和理解问题的方式不同,所以高考**名笔记就不能成为所有人的高考神器。

标签:2014高考高考笔记状元叫卖网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