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合伙人”5准大学生练摊挣经历(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小伙伴们在制作发卡

卖发卡卖蜗牛

他们自己动手制作各式各样的发卡,还准备卖美容蜗牛

*近夜逛渝西广场、名豪酒店,你或许发现5个小青年聚在一起卖发卡。他们是“永川合伙人”,是一群准大学生。

杨小婉,今年顺利考上成都体育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为了不让这个暑假过分无聊,也为收获一份宝贵的经历,与4名同学开始了练摊生涯。

暑假太闲5人筹*摆地摊

**卖出10到20只发夹不等,收入约100多元,扣除成本,利润约70元。杨小婉一边做着发夹,一边算账。

她告诉记者,摆地摊的想法*早由高中同学罗熙提出。男生罗熙在青岛旅游时,萌生了摆地摊的想法。回永川后,他们*终确定地摊大计,而且有模有样。正如罗熙在QQ里写道:“毕业生地摊联盟,让你拥有与众不同的地摊体验。我们拥有各方面的货物。更有你意想不到的货品逐渐上市。出现非人为质量问题24小时内退货,以及不喜欢款式在10小时内可以换货。同时我们有买家VIP卡(在**次购物后即可得到)。”

这么新奇而好玩的事情很快引起不少同学关注。*终,罗熙、杨小婉等5名同学组队,每人先期投入了80-180元不等。

发夹很受年轻人喜欢

“你做的发夹太难看,卖不出去。”杨小婉对罗熙的做工直言不讳。5分钟前,罗熙抽出一条深绿色、画有白色斑点的布条,用剪刀裁下20厘米,对折几下,再用白线从中间扎成一个蝴蝶结。效率很很高,可惜,左右不对称。

而杨小婉的手艺很好,她可以扎出各种样式的发卡,再把胶水将发夹与蝴蝶结黏在一起。一下午,他们可以做出30个蝴蝶结。产品制作完成,杨小婉就用背包装好,带到渝西广场售卖。

漂亮又结实,加上创意*到,她的发夹受年轻人欢迎。

只为收获一份经历

毕竟几乎每个夜市都有发卡售卖,年纪轻轻的5个人便想卖点儿其他吸引眼球的东西。就在此时,罗熙秀了网购的白玉蜗牛,每个重20-40克。

在罗熙看来,这种蜗牛可以当宠物,也可以吃,*不可思议的是,它能放在人脸上美容。日前,广州一家美容院推出蜗牛洗脸,称蜗牛的粘液有助于清除脸上的死亡细胞。罗熙把蜗牛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每日喂白菜。

还有大半月,这帮合伙人就将分赴各个大学。罗熙在回顾这段经历时说:“我每天睁开眼不知道做什么,真的很无助。”他们建立地摊联盟不为**,只为收获一份宝贵的经历。

文·图/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周云

标签:2014高考大学生经历合伙人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