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首超一本线在京录取6名高考生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记者从空军招飞局获悉,今年,空军在京录取了6名飞行学员,被录取的考生高考[微博]文化课成绩*次全部超过一本线。这是空军近年来在北京录取飞行学员文化课质量*好的一次。

在这6名考生中,理科生5名,高考成绩*高642分,*低605分;文科生1名,高考成绩584分。北京密云二中有3名考生被空军招飞录取,其中李明和佟国勋由于高考成绩突出,成为军队与北大、清华[微博]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的预选对象。此外,北京17中、**民大附中、教师进修学校附中各有1人被录取。

空军招飞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空军招飞分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高中生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4年,主要接受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达到培训要求的学员,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如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根据本人情况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

从今年开始,海军航空兵学院、空军航空大学与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次联合招收“双学籍”飞行学员,为海、空军和陆航部队培养**军事飞行人才。从每年招收、选拔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中,海、空军选拔部分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符合普通高校录取要求的考生,送入相关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同时注册军队院校、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简称“双学籍”)。普通高校负责文化基础知识及相关专业理论教育,海、空军飞行院校负责飞行专业理论及实践教育,时间分配由军队飞行院校与相关普通高校根据教学需要确定,学制四年,学历本科。教学、训练和管理等工作由军队飞行院校与普通高校共同负责。学员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军队飞行院校和普通高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并按规定授予相应学位,分配到海军、空军和陆航部队从事飞行工作。

标签:2014高考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高考生招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