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两成专科院校投档线超过本三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周洁)今天,我省高招专科批一志愿投档线确定。生源状况冰*两重天,近两成院校投档线强势冲**本三;近六成院校压专科线180分生源仍显不足。专科批一志愿录取将于8月15日结束,8月15日11时至8月16日17时进行二志愿征集填报。

**院校生源*

今天部分生源*爆院校表现强势。9所文史类、7所理工类院校达到或超本二线;达到或超出本三线的理工类有151所、文史类有107所。文史类院校中,江西财经大学计划招生5人,投档线529分,高出本二线18分;兰州交通大学516分,中国民航大学[微博]514分。理工类院校中,江西财经大学计划招生7人,投档线501分,高出本二线23分;东北电力大学498分,中国药科大学[微博]493分。

“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投档线较高、生源充足的院校,多集中于一些办学历史长、办学条件好、就业率较高的专科学校或是**大学的专科。”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本三院校的学费每年至少一万元,造成部分考生因家庭经济状况差而放弃本三,转而报考高职专科挑个好专业,将来直接就业,这也抬高了一些专科院校的投档线。还有部分高分考生,则因志愿填报不慎本科没走成,通过报考名校的专科,将来以“专接本”方式实现名校梦。

五六成院校现生源荒

根据投档情况,文史类院校满额率为45.91%,理工类院校满额率为35.03%。近六成院校现生源荒:734所文史类院校中397所缺额,缺口量为19665人,院校缺额率为54.09%;785所理工类院校中510所缺额,缺口量为13439人,院校缺额率为64.97%。

业内人士分析,我省连续5年高考[微博]报名人数减少,生源还是持续紧张,理科专科生源更是荒得厉害。另外,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很大,所以考生大多选择办学条件好,就业途径好的院校和专业,这样就出现了生源冷热不均的状况。此外,某些职技院校,由于学校知名度低、办学时间较短等原因,如果再地处偏远,所以就很难吸引考生报考。

标签:2014高考投档线本三河北省专科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