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统贴吧语音开学前这样来找小伙伴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从清华[微博]朱令案,到云大马加爵案,再到今年的复旦投毒案,发生在同学间的校园悲剧让很多高校都意识到,小伙伴之间的沟通与融合是新生必须做的功课。有了学校撑腰,今年大一新生找小伙伴的办法多了不少。

如果你是新生,如果你想少走弯路的话,先看看这份迎新宝典吧。

在校网上迎新

适用高校:复旦大学[微博]等

对多数大一新生来讲,离开学还有大半个月,但不少高校的迎新工作已经启动,其中有一项就是开放网络迎新系统,让素未谋面的新生们找到小伙伴,认识新学校。

复旦大学网络迎新系统刚敲定开放日期:下周二。学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迎新系统自2006年开始推行至今,已有7年的时间。这7年里,经过不断改善,这个系统已经成为新生未到校前来了解学校、互相沟通的一个窗口。

在这个系统中,不仅能找到迎接新生的各站点信息、学生到校的手绘路线图、新生到校的日程安排,新生还可以了解到分班与辅导员的情况。

使用这种迎新系统超简单,连注册环节都省了。

**步,查看你的录取通知书,上面会附有学校官网和**浏览的迎新系统网站。

第二步,打开迎新系统。这时会出现两个输入栏,分别是“录取通知书登录”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这两天学校还没统计安排好新生的班级、宿舍、辅导员等情况,所以新生还没有收到对应的学号,暂时只能输入录取通知书号登录,密码则为新生身份证后六位,非数字字符用0替代。

第三步:登录后,便可浏览网页,了解学校事项公告、宿舍申请、班级信息、日程安排等服务。稍晚两天还能知道同班同学到底是谁,可以在网上聊天了。

现在上海纽约大学[微博]等不少高校,都开出类似功能的网络平台。像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今年*次启用了“***上自选寝室系统”。在这一系统中,列出多项内容供大一新生填写,包括是否租空调,有无早起习惯、午睡习惯、晚睡习惯,电脑使用时间,现居住地,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等。另外,学生也可以列出对室友的要求。在系统开放后,假如有一个同学选了某个寝室,其他同学就可以看到他填写的所有信息,提前了解新同学,然后结合自己的情况,挑几个*投缘的小伙伴当室友。

去贴吧“找室友”

适用高校: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等

除了校网迎新,学校也给新生提供各种网上交流的“借口”。

这几天,“求室友”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贴吧里,成了2014级新生*热门的话题。据记者了解,自从学校提供了“找室友”的尚方宝剑,一些新生已经通过贴吧认识了二三十个新同学。

在帖吧里找小伙伴,步骤其实很简单。

**步,找到你未来大学的贴吧。搜索关键词一定要输入学校全名。

像浙工大之江学院[微博]的学生,如果只搜索“浙工大”,就有可能会误闯浙江工业大学吧、浙江工业大学浙西分校吧等。

第二步,假如想发言不想潜水,就要先注册用户。注册时,一般会用******电子邮箱。

第三步,发帖寻人。标题要包含简单的自我介绍,语言欢乐一点更能**众多小伙伴。

像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4级本科女生“陌上花”(网络昵称),前两天发的帖子,标题就很威武:“工管类女汉纸(网络用语,‘汉子’)求室友勾搭,妹纸们快到碗里来”。

第四步,等待小伙伴自投罗网,来跟帖。当然,那些想偷懒的同学们,可以直接跳过发帖这步,直接跟帖寻人。一个帖子的魅力指数,是以能吸引多少小伙伴来衡量的。

第五步,通过跟帖,找到互动*多,*投缘的小伙伴,离开帖吧再**。利用这种形式,女生“陌上花”已经联络上50位想“找室友”的小伙伴,并主动“勾搭”上了3个室友。

她说:“毕竟大学室友是要住四年,摩擦在所难免,但如果事先把大矛盾解决了,小矛盾就简单许多了;跟自己性格相合的人在一起,就算吵架了和好也快。我在网上和这些新同学聊天时,就能看出对方大概是什么性格的人。”

QQ新生群里伙伴多

适用高校:宁波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等各高校

要是论小伙伴的数量,五花八门的QQ新生群是*多的。现在不仅有学生自发建的新生群,一些大学也以官方名义建了群。

华中师范大学[微博]音乐学院2012级女研究生李夏回忆,去年学院秘书根据大家复试时填的信息建了一个QQ群,算是提供一个平台相互认识。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也向记者报料,今年学校的新生群,就是老师出面创建的。

在QQ群里找小伙伴,有一样东西*好事先准备——靓照一张。现在“新生爆照”几乎是每个新生群里必玩的节目。

**步,通过网络搜索“2014年xxx学校新生群”。有些学校有多个校区,所以擦亮眼睛,不要加错啦。

第二步,填验证信息。在自己的QQ上群查找处输入群号码,申请加入。看到要写验证信息,别慌,一般输入“2014新生,求加入”等,表明自己是该校新生的信息就好。

第三步,修改群名片。进群后,先别急着发消息,记得修改群名片,算是自报家门。格式一般是涉及“年级”、“专业”、“昵称”三要素,具体格式看群公告。

比如浙江财经大学新生群(25019108)的格式是“13-专业-昵称”。如果你不改名片,直接发消息,可能会被群攻,严重起来,你就被踢出群了。

第四步,爆照片。浙江财经大学的群公告处就显示:“看新生和老生照片,请自带一张照片去12工程-灰机(群主)那换取空间相册密码”。所以,晒不晒,你懂的!

如果不想自己的照片被大家喷,如果想爆照,但又想保持点神秘感,事先修下照片,是个不错的主意!

YY语音上向小伙伴秀胆量

适用高校:浙江大学[微博]等

和QQ群比起来,**群受人数限制,没那么受新生欢迎。但也有一些胆子大的新生,会通过YY语音向小伙伴秀胆量。

新生YY语音群在网络上一般不易搜到,这些群多数是由QQ群里的人后期建的。比如浙江大学ZJU2014海洋新生群的几个成员就建了个YY语音群:“白菜的手机直播间”。

YY语音内的人一般是以唱歌为主,少数会聊天、游戏,甚至还会来场“跑调大比拼”。因为不像在KTV内,大家不用面对面,所以唱歌就是娱乐新同学,胆子大就好。

**步,先下载一个官方的YY语音软件。

第二步,在YY语音界面上,进行“账号注册”。一个霸气的昵称必不可少。

第三步,在界面“输入频道ID回车进入”这个空格内,输入你们的YY频道号,类似于QQ的群号码。

第四步,自由发言。频道的界面的左下方有“自由发言”选项,鼠标点击该项,出现了“按住F2说话”,按住电脑上的F2键,就可以发言或唱歌咯。记得备好耳麦哦,不然你就白唱啦。在“自由发言”旁的发言区你也可以发消息,类似于QQ的非语音聊天。

有些YY语音群内有“xx房间”这样的设置,并能阻止别人随意加入你们。若想加入,找管理员吧。

在通过网络信息手段结交小伙伴时,也要保持一份警惕

标签:2014高考新生大学新生大一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