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两考生:谁动了我的高考志愿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8月14日下午,沙河高考[微博]考生小杨一脸的不解和郁闷:“我填的志愿没有录取我,没填的志愿学校却录取了我。都是严格按照网上报名程序操作,怎么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小杨毕业于沙河市实验中学高三文科班,今年高考成绩456分。8月2日中午,得知可以填报专科录取志愿时,小杨登录河北教育网填报志愿,她*选的志愿是石家庄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而后是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河北北方学院,“根据以往录取分数线比对,感觉自己上石家庄学院的可能性比较大”。3日早上,小杨特意检查了一遍,网上提示填报成功。

在以后的日子里,小杨开始憧憬被石家庄学院录取后的喜悦。但是在14日晚上,小杨手机收到一则来自省教育考试院的短信提醒:您已被专科批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会计电算化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我当时一下子就蒙了,我压根儿就没填报这所学校,怎么就被这所学校录取了呢?!”

同样不解的还有小杨的同班同学小刘,小刘今年高考成绩380分,“当时填报的**志愿是邢台学院,专业服从调剂,感觉分数差不多,被录取了就行”。可在10多天的等待后,小刘收到了和小杨一样的短信。当小刘重新打开志愿填报网页时,发现**志愿不知何时变成了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我当时填报了10个志愿,没有一个志愿是这所学校。”

据沙河市实验中学一位教师介绍,今年填报专科批志愿时,还有一位男生也遇到类似情况。起初系统一直提示密码错误,学校管理员重置密码后才进入系统,却发现自己的志愿已被填报,学校同样是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该男生随后在填报有效期内进行修改,*终修改成功。

14日下午,小杨和小刘向记者表示,得知这一消息后,她们**时间与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取得联系,对方证实两名学生确实被该校录取。至于考生的疑问,“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填报就不会被录取”。她们随即找到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说将调查此事,让我们等结果”。

当日下午,记者致电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处,工作人员详细听完记者叙述后也感觉不可思议,“所有程序均很严格规范,不清楚哪个环节出了差错”。该工作人员坦陈,这个问题很严重,她将立即上报主管**,抓紧调查,尽快查明原因。

但小杨和小刘的求学生涯或许就此改变,“10年寒窗苦读,孩子没有上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孩子父母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的精神状况很低迷,也很无奈。小杨告诉记者,如果寻求无果,她将选择复读。

标签:2014高考河北考生高考志愿意外变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