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考试院提醒:录取后弃学是浪费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省普通高考[微博]录取已近尾声。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每年都有一些考生被录取后因为各种原因不报到入学,在个别批次、个别院校还比较多。弃学行为不仅涉及到考生的诚信,而且是对高等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更重要的是因学位被弃学者占用,也对其他有就读意愿的考生十分不公。

对于因为经济原因想放弃报到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特别提醒,高校对贫困考生开设有“绿色通道”,先入学,再通过“奖、贷、助、补、减”等资助政策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

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已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包括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录取新生**没必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接受高等教育、改变人**展方向的大好机会。

标签:2014高考四川高考四川考试院高考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