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2014年共录取新生3374名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今年共录取新生3374名,其中,来自西部12省份的考生占28.1%,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学生人数占录取学生总数的65.8%。连同保送生在内,清华录取来自中西部省份的学生人数占全国录取总人数的50.9%,超过一半。

招办主任于涵说,农村生源在高考[微博]问题上的劣势是基于12年基础教育劣势累计的结果,清华将力所能及地来改善这一状况。今年,学校继续实行“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划线,在各省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开始前单*录取。该计划在全国22个省面向832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扶贫开发**县开设,招生规模比去年扩大一倍,达到60人,大多数省份的专项计划分数线在统招线下10分以内。*终,招到的60名学生中,农村生源比例为46.6%。通过“新**计划”面向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的“自强计划”进入清华的16名学生中,农村生源占93.8%。

标签:2014高考清华新生宝典报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