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为2014级寒门新生设计经济资助方案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为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2014级新生设计了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支持的经济资助方案,使学生能够**入学、快乐成长。

学校今年为新生提供的经济资助包括来京路费、学费和住宿费、学习生活用品、入学生活补助等多项内容,覆盖了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入学时可获得*高达12000元的资助。

通过“自强计划”入学的土家族男孩小田家住重庆秀山*为偏远的农村山区,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几亩贫瘠的土地和两间破烂的木房,经济状况非常拮据。清华为他寄去了1000元的来校路费,让他能够顺利入学。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招生网站、招办微博、入学通知书材料里广泛发布《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来校报到交通费用申请表》,并公布资助管理中心的咨询电话,存在经济困难的新生可以直接向学校申请赴京路费。学校今年还*次将路费由邮寄改成直接存入学生在校银行卡的方式,并将银行卡连同录取通知书提前寄给新生,学生只要在当地银行将卡激活,就可以立即提取现金用于购买车票。这一举措避免了邮寄路费不能及时到位、边远地区收款不便等问题,真正解决了新生赴京费用的燃眉之急。截至8月20日,学校已为来自**、云南等25个省市和自*区的103名新生寄送了近10万元的交通费用。家庭贫困学生如果事先并不知道这一资助政策,入校后还可申请路费报销。

今年学校继续面向全体新生开设“绿色通道”。新生如因家境困难无法凑足学费,可直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临时借款用于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完成注册手续。同时,学校在迎新现场准备了种类多样的慰问品,并专门设计了包含一系列爱心卡片的“爱心纪念封”,纪念封内包含智能手机、自行车、被褥、教材、理发、体检、学习生活购物券等10张爱心卡。慰问品总价值上**元。经济困难新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领取任意用品。学校今年还专门准备了价值近万元的“新清华学堂”爱心观演卡,学生可凭此卡购买感兴趣的演出门票。

因新生入学期间开销较大,为**学生在奖、助学金发放前的伙食和日常费用,学校将于开学两周内为在日常生活方面存在经济困难的新生每人发放2000元的生活补助。学生如果仍有其他方面的经济困难,还可随时向学校申请生活费临时借款。

标签:2014高考清华新生宝典报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