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点未定定金不退“高考房”仍抢手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高考考点还未确定,但许多家长[微博]已经凭着感觉开始为考生预订房间。*近几天,记者打探得知,早在5月中旬,省实验、九中、十一中等考点附近的酒店已开始接受“高考房”的预订,而且附带有条件:“先交定金,且不能退。”

即便条件如此苛刻,但部分酒店已显示,6月7日当天的房子已经被“*订一空”。

考点未定,家长凭感觉订房

“必须得**休息,否则下午考试就没精神了。”李女士女儿今年参加高考,而她从5月份就开始考虑孩子高考期间的休息问题。

“考点还没确定,但我感觉应该是在省实验吧,先订个再说,实在不行再想办法。”昨天,在橡树5季酒店,李女士订了6月7日、8日两天的普通标间。

走访中,记者发现,和李女士一样,很多求房心切的家长早在几天前,已开始“凭感觉”订房。

条件苛刻,必须交定金且不退

5月17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先来到位于文化路农业路口附近的橡树5季酒店,凭借紧靠郑州九中、省实验的*特优势,这家酒店一直备受考生欢迎。

工作人员介绍,5月中旬,该酒店就已经开始接受高考房预订,目前,标间价格为398元/天,*少订6月7日、8日两天,还要先交300元定金,且不能退。

“现在考点还没出来,我再晚一周订,还能订得到吗?”当记者犹豫不决时,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能**,建议记者尽早订。

记者从携程网上看到,该酒店标间平时价格299元/天,当记者致电,表示想通过网上团购高考房时,该酒店工作人员说,高考房只能到店预订,不接受团购。

省实验中学对面的世纪星酒店则更为“夸张”。

当工作人员听说记者想订6月7日的房间时,便头也不抬地回答:“没了,订完了。”

奇葩营销,穿“紫**”求“指定过”

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随着高考临近,很多与高考不沾边的广告宣传,为了炒作,都贴上了“高考经济”的标签。部分商家还会费尽心思地将营销策略和高考生挂钩。

在丰产路上一家小店内,记者逛街,偶遇一家内衣店主向顾客推销紫色**:“紫色**就是‘指(紫)定(腚)过’,给考生买一个,可寻求个好兆头。”

寻好兆头不仅在买衣上有所体现,高考前,一些算命先生的生意也比往常好很多。在二七广场附近,一名商户说,每年高考前,一些考生和家长会把高考的希望寄托在算命先生身上,不惜重金请这些巧舌如簧的算命先生“指点迷津”。

除此以外,记者还发现,每到高考前风行的补脑**品,在推销时,也大打“高考牌”。

“补充脑营养,考上好大学”、“妈妈快帮我买什么什么,不然考不上好学校怎么办”、“助力高考,低价促销”……打开淘宝网站,众多卖**品店家的宣传语扑面而来,还有一些商家,宣传页上还有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的校门。

而在郑州一些药店内,部分补脑**品,也开始搞“买二送一”活动。

“买的人挺多的,大多是学生。”在经三路一家大型药店内,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推销。

**建议,高考消费应保持理性

“一些高考经济,一方面是商家的刻意炒作,另一方面也是家长不理性消费助推的结果。”郑州大学法学院潘永建老师常年关注高考经济,在他看来,近年来高考经济的兴起,固然有经济本身的特质,但也存在许多不切实际的造势,“比如什么紫**,**是胡扯。”

对于高考经济热度逐年递增的现象,一家网站曾作出了一番调查,结果显示,55.17%的网友认为,高考经济**是被商家炒作出来的。

潘老师认为,“高考经济”在近几年内是不会消除的,因为只要高考制度在,只要有这个群体在,这种现象就会存在。

不过,他希望,家长在为“高考经济”买单时,能更多地保持理性,而商家在以高考为商机*钱时能多一些诚信,同时他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应责任明晰、出台一系列措施,对部分高考经济乱象进行整治,还考生一个平静的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